成年后还能做唇裂修复术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3 09:50
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但有些孩子可能会错过治疗的好时期,在小的时候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唇裂会给面部形象造成很大影响,有时候走出去会被一些人指指点点,那他们成年以后还能做唇裂修复手术吗?

  成年人还可以做唇裂修复手术

  兔唇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不知体现在面部的美观方面,还会影响发音,出现说话漏风,严重的鼻音、吐字不清等,严重影响了人际交流,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

  医生介绍说,成年人的兔唇也是可以修复的,主要经过唇裂修复手术。其实成年人唇裂修复主要针对小时候做过兔唇修复,但是效果不好,想进行二期修复手术来保证唇裂手术后的效果。一般存在的情况有人中过短、过宽,唇红不对称,上唇过紧、过长,鼻子有明显塌陷,口轮匝肌修复不良等情况。患者可以直接到医院向有关专家进行咨询,然后根据自己的唇部情况来制定出相应的手术方案。

  唇裂修复手术要注意的问题

  专家表示,术前检查和准备是手术的序幕,唇裂是先天畸形,常常合并有其他畸形与潜在的疾患,而且与遗传有关,所以一定要详细询问现病史、既往史和家族史,为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提供重要依据。唇裂手术是择期手术,经过全面检查后应该根据主客观条件选择较好时机施行手术,如果患儿的发育情况,发育不良者应延期手术。如果患儿的营养状况,营养不良者应在营养状况改善以后再行手术。


        阅读:宝宝唇裂修复术后的注意事项                造成新生儿兔唇的原因具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