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斜视手术风险有多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3 11:56
对于大多数斜视患者还是以小儿较为常见,那么儿童本身正在发育期,在选择手术治疗的同时考虑的其他方面的问题也很多,那么做斜视手术的风险会很大吗?降低手术风险有哪些好的可实行的办法呢?

  斜视是严重危害视功能的眼科疾病,尤其是儿童时期的小孩,不仅影响外观美观,还会引起弱视,直接影响以后的升学高考和就业,长大后精细型的工作也会受限。因此很多患者希望通过治疗摆脱斜视困扰,若选择手术治疗,家长和患者又非常担心手术安全。专家表示,任何手术都有风险,但是很多的风险都是可以从术前,术后等注意环节中得到很大的规避。因此,对于手术风险而言,患者一定要配合医生治疗斜视。

  斜视手术是怎样做的?

  专家表示,与近视手术不同,斜视手术疗法乃以手术的方法调整外眼肌的强度与附着点的位置,使眼位趋于正常。手术缝线为6-0进口无创伤缝线,做斜视手术后结膜不用拆线,减少患儿术后拆线的痛苦。手术时,医师一般会在患者的眼睛上滴一些局部麻醉药,所以没有多大的痛苦,手术过程约二十多分钟左右,从外表是看不出手术伤口的。

  专家说,在显微镜下行斜视手术的优点是即直观又清楚,对毗邻组织的创伤减小,避免了像穿透巩膜、结膜水肿、肉芽肿等一些做斜视手术后的并发症,术后反应轻。

  斜视手术安全吗?

  眼科医院专家表示,斜视手术是非常安全的,斜视手术是做眼睛的肌肉,眼睛的肌肉是生长在眼球外边,不在眼球里面。做手术的时候,不会对眼球造成损伤。另外斜视手术就两种,一种是后退术,就是减弱术,一种是缩短术,又叫加强术,不外乎后退术或者加强术,这两个手术对眼肌的发育没有任何副作用,只能是通过手术以后,眼肌向正常的方向发展和发育,不会对孩子造成危害。

  眼球的组织结构在显微镜下更加清晰,层次更加分明。手术医生使用特制的显微手术器械,可以更细致、更精准地进行手术操作,做到微创、出血少,创口对合整齐,术后反应轻,瘢痕小;避免了多种术中和术后并发症,确保了手术的安全,有利于患者康复。

   阅读:发现小儿发生斜视怎么办?                 做斜视手术后还会复发的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