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缺损修复你的美丽遗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2 14:29
眼睑缺损修复,顾名思义,指的就是针对眼睑缺损而开展的一种矫正手术,不仅如此,它其实还是一种具备善后性质的术式。现实生活中,眼睑的缺损现象比较普遍,病因大都是烧伤或外伤,并有眼睑瘢痕形成的现象,必须通过眼睑缺损修复手术改善,让患者重拾以往的自信心。那眼睑缺损修复是怎么回事?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关于眼睑缺损修复,眼睑缺损常见的原因,除了烧伤和外伤造成的眼睑瘢痕形成,接下来便是眼睑的皮肤良性肿瘤,如血管瘤,痣,分裂痣,乳头状瘤,黄色瘤等。此外还有先天性眼睑缺损,属于少见的先天异常,动物实验表明,胚胎期受X线照射及注射胆碱或萘第代,可发生眼睑缺损、先天性白内障及小眼球等。

  这种眼睑缺损的屏蔽临床表现,多为单眼,发生于上睑者较多见,缺损部位以中央偏内侧者占绝大多数,缺损的形状多为三角形,基底位于睑缘,但也有呈梯形或横椭圆形者,如缺损较大可使角膜失去保护,而发生干燥或感染。

  眼睑缺损需要及时进行修复

  遇到眼睑缺损问题,不仅需要恢复其闭眼功能,而且睁眼、闭眼时外表形态的修复也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眼睑解剖结构的特殊性,修复材料应根据缺损部位,缺损程度选择色泽、质地、厚度相近的组织来进行修复。眼睑按其解剖特点可以分成3层,外层是富有弹性的皮肤,中间是有支撑结构的睑板,内层为滑润的结膜。不同层次的缺损,需要不同的手术方案。

  患者选用到整形机构先对自己的病症进行诊断,然后听从医生的指示,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眼睑缺损修复方式。


          阅读:眼睑缺损矫正术前后注意事项           眼睑缺损修复术是什么样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