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牙龈出血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21 09:522017/12/21 09:52
呆狐网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症状之一,是指牙龈自发性的或由于轻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轻者表现为仅在吮吸、刷牙、咀嚼较硬食物时唾液中带有血丝,重者在牙龈受到轻微刺激时即出血较多甚至自发性出血。

牙龈出血的病因,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种:

牙龈出血可分为局部因素和全身因素(或疾病)。

1.局部因素

① 菌斑、牙石的局部刺激。菌斑、牙石的聚集,可由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等引发,引起牙周组织炎症,如菌斑性牙龈炎、牙周炎等。

② 其他局部刺激因素(非菌斑牙石)及不良习惯。机械、化学、不良修复体、不良充填体、不良矫治器及张口呼吸等的刺激下,引发局部炎症,如增生性龈炎、牙周炎等。

③ 局部组织过敏。局部接触过敏原时,引发过敏反应,波及牙龈时,牙龈红肿极易出血。如浆细胞性龈炎。

④ 牙龈外伤及牙周手术。

2.全身因素

① 内分泌的改变。在性激素升高、孕酮激素升高的影响下,使牙龈组织在轻微刺激下,引发非特异性炎症,导致牙龈出血、渗出增多、牙龈增生等。如青春期龈炎、妊娠期龈炎及牙龈瘤。

② 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系统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异常、肿瘤等。致病方式通常是使全身的免疫力下降,进而导致对于局部刺激的抵抗力下降,诱发牙龈炎症;凝血系统障碍;血管的器质性变化、血流的动力学改变等等。

③ 其他一些作用于全身的外界因素。如吸烟、抗凝血药物的服用等。

阅读:导致牙龈出血的问题有哪些?   牙龈出血后应该如何进行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