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如何坚持跑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1 17:22

  冬季是一个和被窝培养感情的优等季节,每次到了跑步的时候,内心总有一个小人在不停的喊着,太冷了根本跑不动!还是窝在被窝吧!

 

  寒冷的天气,人们总是不愿意去运动,特别是户外运动,不少的人跑步跑到冬天就开始放弃了,等到来年的春天又得重新开始锻炼,正所谓冬季不练,夏季的都白练。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运动,较重要的还是要坚持。

 

 

  一、那么冬季怎么坚持运动呢?

 

  1、跑步前的准备阶段

 

  冬季跑步穿衣有很大的讲究,第一层是快速干以及排汗的,第二层要是抓绒保暖的,第三层则是要以防风的为主。具体的情况可以根据当天的寒冷情况来增减衣服。除了衣服的保暖外,还要注意寒冷的天气对于暴露在衣服外面部位的一些护理,比如脸、耳朵和手等,要在这些部位适当的抹上一些防冻霜和油脂,以免皮肤冻伤。

 

  2、热身

 

  冬季的气温一般来说都比较低,人体的肌肉的弹性和伸展性也会跟着降低,各个关节的柔韧性也会跟着减少,所以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充分的热身,如果没有充分热身的话,很容易造成关节受伤。

 

 

  二、冬季优等的跑步时间

 

  虽然中国都推崇一句老话,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爸爸妈妈也喜欢用早期的鸟儿有虫吃来将赖床的孩子从被窝里叫起来拉倒门口去锻炼锻炼,但是早晨并不是优等的锻炼时间。

 

  冬天日出前地表的温度比较低,且清晨中空气中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含量也会比较高,人们若早起锻炼就会吸入很多的烟尘和有害气体,长期在这种环境下锻炼也会出现头昏、乏力和咽喉炎等疾病。

 

  因此冬季健身较好等到太阳已经晒到地面后,空中的污染气体散开后再开始。但是一般这个时候人们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也没多大的时间可以去跑步锻炼,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选择18点到20点这段时间去跑步锻炼,但是需要注意的是19点之后,气温会下降,所以外出跑步一定要注意保暖。

 

 

 

 

  阅读:如何预防运动减肥的反弹现象      运动前做拉伸运动好处这么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