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为避免牙疼我们需要做哪些护理?

为避免牙疼我们需要做哪些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21 09:332017/12/21 09:33
呆狐网

中医学认为,牙痛多是牙神经疼痛,主因是:气穴不通畅,虚火上炎,从而使内脏功能失调所致。引发牙痛的主要原因是龋齿、牙髓炎、牙周炎、冠周炎等。某些常见病,如高血压牙髓充血、糖尿病牙髓血管发炎坏死等,也可出现牙痛,还会有咀嚼困难,遇冷、热、酸、甜或机械性刺激时加重等症状。

那么为了避免牙齿出现牙疼的政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药如何对口腔进行护理呢?

为了避免牙疼,我们应对口腔做以下护理:

1)发现蛀牙,及时治疗。

(2)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3)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卡等。

(4)忌酒及热性动火食品。

(5)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6)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

(7)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 

产生牙疼后的注意事项:

1、顽固的牙痛可以含服止痛片,可减轻一时的疼痛。

2、预防牙病还要应用横颤加竖刷牙法。刷牙时要求运动的方向与牙缝方向一致。这样可达到按摩牙龈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组织的血液循环,减少牙病所带来的痛苦。

3、防止牙痛关键在于保持口腔卫生,而早晚坚持刷牙很重要,饭后漱口也是个好办法。

4、止痛不等于治疗。应注意口腔牙齿卫生,以防牙痛。当牙痛发作时,用上述方法不能止痛,应速去医院进行急诊治疗。

阅读:牙疼有哪些应急的止痛措施?如何预防牙齿疼痛的发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