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材料决定取出难度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1 11:50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少女士想做鼻修复,但是有业内人士指出,只要隆鼻手术没有出现副作用或后遗症,不要轻易取出隆鼻假体,免遭二次伤害,而且不同填充物的取出难度不一。但是,隆鼻失败时是必须要取出假体的,那么,关于不同材料的假体取出难度也不同,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骨粉
  
  用骨粉隆鼻曾在80、90年代流行过,后来被国家药监局禁止使用,主要是因为个别人注射后出现鼻部感染、红肿、头晕、头痛、恶心等情况,或者会出现骨粉移位的情况,使鼻部两侧出现畸形隆起。用骨粉隆鼻如果注射的层次太浅的话,可能会使鼻子出现位移、发炎、肿胀等症状,严重的后遗症将导致鼻子溃烂等问题产生。不幸的是,现在一些小美容院用骨粉冒充透明质酸,继续危害求美者。
  
  专家建议,一旦出现骨粉隆鼻后遗症,就要尽快取出注射物,手术时在鼻孔内做切口,剥离腔隙,然后分次取出。不过,骨粉一旦注入,如果想把它取出来的话会非常的艰难,而且想全部取出难度非常之大。因为骨粉虽然是粉状,但与血液接触后就会互相凝固,形成手术时塑形的形状,若要取出必须先夹碎,很难完全取干净;正常的鼻背组织生理结构已破坏,给再次手术增加了难度。这给受术者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痛苦,所以骨粉隆鼻取出要选择专业的机构以免发生意外。
  
  奥美定
  
  奥美定隆鼻如今在正规医院已经绝迹,但在一些“黑”诊所、小美容院依然有人用奥美定冒充透明质酸、胶原蛋白注射到爱美人士的鼻子里。大家可能有所不知,注射到鼻部的奥美定一旦降解成为单体,单体有细胞毒性和神经毒性,会在局部进行破坏,特别是对肌肉的腐蚀性比较显著,如出现炎症、感染、硬结、团块、质硬、变形、移位、残留等。有案例显示,一些人注射奥美定隆鼻后,奥美定居然游走到额头、颈部等地方。早在2006年,国家就明令禁止使用奥美定。
  
  更让人恐怖的是,注射到人体的奥美定取出十分困难。手术时先在鼻部做切口,然后进行分离和刮除,并进行反复冲洗。如此这般还不能保证百分百取干净,总有少量残余。有医生形容,就像一块豆腐掉在沙堆里面,怎么能把沙子都去掉?
  
  膨体
  
  膨体是近年开始广泛应用的隆鼻材料,它一改硅胶容易发炎、紧绷、发亮的缺点,其特有的微孔可以让身体细胞长入生根,使其不会移动,看起来自然,不容易被发现。不过,正如一枚硬币有正反两面一样,膨体特有的微孔容易成为细菌的藏污纳垢之地,如果消毒不彻底,就可能引起感染。这时一定要及时取出膨体,否则很难控制感染。
  
  不过,由于组织可长入膨体的微孔中,这就给取出带来了麻烦。临床观察发现,膨体材料在体内时间越长,对膨体材料的取出越不利。由于组织的长入,膨体与人体组织结合严密,形成的腔隙越来越小,这样如果取出膨体材料就像取出一块自己的组织,对周边组织的损伤是不言而喻的。
  
  当然,也有医生认为膨体的取出并不像很多媒体宣传的那样难,在取出时把握好层次,先注射膨胀液,然后按照层次依次剥离就可以安全取出假体了。说简单点,这完全是一个医生的技术水平问题,技巧得法,经验丰富,取出膨体自然也是轻而易举的事,不会带来任何附加损伤。正常情况下,进行单纯的膨体取出的时间不会超过15分钟,不会对周围组织造成损伤。
  
  四、硅胶
  
  用硅胶隆鼻是传统的隆鼻方式,也是十分简易的隆鼻方法,但手术时如果消毒不严、腔隙分离过小或假体过大,就容易出现感染发炎等症状,甚至出现假体歪斜、穿孔等严重并发症。此时首先要移除硅胶假体,并考虑使用自体软骨来改善。
  
  相比膨体,硅胶取出则比较容易。因为它在体内不存在与组织生长在一起的麻烦,放入假体的腔隙不会有太大改变,假体在体内就像穿了一件衣服一样被一层纤维包囊包裹,所以取出硅胶就像从口袋里拿出一件东西一样的简单,不会对周围的组织产生任何损伤。取出后对原鼻形也无多大改变。
  
  五、透明质酸
  
  近年来,不开刀、见效快的透明质酸注射隆鼻受到明星和爱美人士的热捧。不过,透明质酸隆鼻看似简单,做好却不容易,一次注射太多就会造成鼻子太突兀,和脸形不搭配。如果一个求美者实在不幸遭遇了这种情形,可以通过三种方法来“取出”透明质酸。
  
  方法一、注射透明质酸溶解酶
  
  目前,国际上快速溶解透明质酸的通行做法是注射透明质酸溶解酶。透明质酸酶可以定向水解掉在皮肤中的透明质酸。因此,在对注射透明质酸效果不满意的时候,可以让医生注射透明质酸酶。在注射酶的24—48小时后,皮肤里的透明质酸即可缩小或消除。通常情况下,24—48小时就会出现外在透明质酸的注射效果明显减轻。
  
  方法二、泡温泉加速透明质酸吸收
  
  透明质酸隆鼻后有一条注意事项,那就是一周内不要进行日光浴或泡温泉,或是去气温不稳的场所。因为温度过高可以让血管扩张,透明质酸就会被身体提早吸收。如果你对透明质酸隆鼻效果不满意,又不想花钱去注射透明质酸降解酶,那么不妨试试这个方法。不过,有一点要特别注意,需在注射后一星期之内,同时不能让注射部位沾水,否则可能引起感染。
  
  方法三、等透明质酸自然降解
  

  由于透明质酸进入人体后会被吸收降解,所以注射透明质酸隆鼻只能维持约6—9个月,1—2年后完全吸收被人体分解掉,实际情形因人而异。如果你能忍受“丑鼻子”半年左右的时间,那么你不必花钱去降解透明质酸。


        阅读:    注射隆鼻材料取出的难度较大吗            隆鼻假体取出后鼻子能恢复原状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