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患上蛀牙会有哪些危害?

患上蛀牙会有哪些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20 13:412017/12/20 13:41
呆狐网

蛀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置之不理,蛀牙能破坏牙齿并破坏牙齿的中央神经,从而导致脓肿,也就是牙根顶端的局部感染。一旦脓肿形成,只能通过牙根管疗法、外科手术或拔除牙齿进行治疗。

蛀牙的危害如下:

1、乳牙是儿童重要的咀嚼器官,蛀牙会降低牙齿的咀嚼功能,不利于食物的[1] 消化吸收,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及生长发育;  

2、蛀牙产生后,对颌骨的功能性刺激减少,不利于颌面部的正常发育,有可能导致面部畸形。  

3、如果出现蛀牙,尤其是乳前牙出现蛀牙,就会影响儿童的牙齿美观及发音,对儿童心理造成不良刺激。  

4、更有严重者,出现蛀牙的乳牙可作为病灶牙与低热、风湿性关节炎、肾炎全身性疾病等有关。  

5、乳牙的存在为继承恒牙的萌出预留间隙,并且对恒牙的萌出具有一定的诱导作用,如果乳牙因为蛀牙导致近远中径缩小或过早丧失,容易导致恒牙萌出时间异常、牙颌畸型等。

蛀牙如何止痛?

1、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2、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3、用牙签挑取一点云南白药加上开水一滴,调成糊状,再用牙签蘸着云南白药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钟后就能止住痛。

4、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5、冰敷:就像治疗瘀伤一样,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至10分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阅读:蛀牙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智齿的作用及拔除智齿的条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