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内下颌角截骨的术后饮食注意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20 10:012017/12/20 10:01

下颌角截骨恢复期面部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一般3-7天逐渐消退,术后一周左右即可拆线。但完全消肿需1个月左右,3—6个月咬肌由于附着点位置的改变及肌肉张力的变化,咬肌本身会发生自身重建性萎缩,所以6个月左右时达到好的效果。


口腔内下颌角截骨术后的护理事项:

1术后要求患者必须留院观察3-5天 

2术后头面罩加压包扎5至7天中途如无特殊情况不能拆开如拆开后应及时包扎注意检查有无压坏皮肤如口内伤口放置引流条则于术后48小时拨除; 

3三个月内不得做面部美容按摩不得搓揉术区;

4术后6小时开始用漱口液漱口至拆线; 

5术后吃流食至第五天且三个月内尽量避免用力咬较硬东西; 

6术后7天拆线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尽量半流食

下颌角截骨术后的饮食注意:

防止下颌角截骨手术后感染,下颌角截骨手术后两天内禁食,主要靠输液维持生理需要。48小时后开始进流食,如:牛奶、果汁、肉汤等。72小时后可以进半流食,如:酸牛奶、鸡蛋羹、烂面汤、稀饭等。以后逐渐过渡过到正常饮食,但一个月内不应吃过硬的食品,也不宜大笑。病人除了不用担心下颌角截骨手术中的不适外,下颌角截骨手术后的疼痛也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目前有先进的;微泵;止痛仪器,能在下颌角截骨手术后48小时内持续、微量地给予止痛药,使病人的恢复处于一个愉快的心态。

阅读:下颌角截骨术前的注意事项  下颌角整形手术切口如何选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