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镶牙>正文

镶牙有什么风险和并发症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19 15:192017/12/19 15:19
呆狐网

镶牙指的是口腔修复,俗称镶牙,主要是针对牙齿缺损、牙齿缺失后的治疗工作,美冠塔镶牙专注于中老年人镶牙,种牙;如嵌体、全冠、义齿等,也包括利用人工修复体针对牙周病、颞下颌关节病和颌面部组织缺损的治疗,如咬合板、牙周夹板、赝复体、义眼、义耳、义鼻等。

任何手术都不是完全安全完美的,镶牙也不例外。


镶牙可能的风险和并发症如下:


① 疼痛感:当您的假牙戴上以后有疼痛感,或者假牙的卡环松动,应及时复诊。假牙一定要在口腔里戴着来复诊,复诊前1~2小时戴上,以便于检查处理。

② 固位和稳定不良:主要表现为弹跳;翘动、摆动、上下动;基托与组织不密合,边缘封闭不好;基牙牙冠小,或呈锥形致固位形差;人工牙排列的位置不当,咬合时发生翘动;基托边缘过长,影响软组织活动。

③ 义齿咀嚼功能差:可能与人工牙咬合面外形不良,义齿咬合不良,垂直距离过低,基牙、牙槽嵴条件差有关。

④ 摘戴困难:卡环过紧,基托紧贴牙面,倒凹区基托缓冲得不够,患者没有掌握义齿摘戴方向和方法,都可造成摘戴困难。

⑤ 食物嵌塞:义齿与组织之间出现嵌塞和滞留食物,原有基托与组织不紧贴,卡环与基牙不贴合,基托与天然牙之间有间隙,均可造成食物嵌塞。

⑥ 发音不清晰:由于义齿戴上后,缩小了口腔空间,舌活动受限,有暂时性的不适应,常造成发音障碍。经一段时间训练可习惯。

⑦ 咬颊、舌粘膜:上下后牙的覆盖过小易咬颊,下颌后牙排列偏向舌侧或因牙合平面过低易造成咬舌。

⑧ 恶心和唾液增多:戴上颌可摘义齿,由于基托后缘伸展过多,过厚,或基托后缘与粘膜不贴合,二者之间有唾液刺激而引起恶心。唾液多为不习惯所造成。

⑨ 美观问题:由于卡环等因素可能有美观问题。

⑩ 口腔炎症和异味:假牙戴入口腔以后,会附有白色念珠菌等大量有害的细菌,大量的细菌孳生会导致口腔炎症和异味,应保持假牙的清洁,饭后与睡前应取下假牙清洗干净,妥善保存,以免食物残渣沉积。

阅读:镶牙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镶牙和种牙有什么区别?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镶牙是怎么固定的?
    镶牙是怎么固定的?

    镶牙医学上称为义齿修复,目前分为三大类,有可摘义齿修复、固定义齿修复和种植义齿修复。镶牙是通过牙冠套固定的,通常是利用特定的粘合剂将假牙粘在真牙齿上,在治疗的……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4
  • 镶牙什么材质的好?
    镶牙什么材质的好?

    镶牙这个概念不是很确切,是一个生活中的口语化的说法,转换到准确的医学概念上来讲一般是指固定修复,牙齿固定修复一般是使用金属烤瓷牙或者是全瓷牙材料。……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2
  • 镶牙齿能用多久?
    镶牙齿能用多久?

    对于爱美者来说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问题,可是一旦出现牙齿不整齐,都不敢大笑,生怕被人看到自己的牙齿,这是非常个人形象的事情,很多爱美者选择通过牙齿矫正手术来改善……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2-11-2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