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矫正术后要敷药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9 15:54
招风耳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过度发育形成的,长着一对招风耳是一种瑕疵,很多人会自卑,所以,他们通常选择招风耳整形术进行矫正,那么,招风耳矫正术后要敷药吗?

  由于招风耳的手术过程要求精细,而且操作起来十分复杂,所以招风耳整形的设计是很重要的,在术前必须做好相关的方案。如果受术者的招风耳情况风复杂的话,手术所需要的时间就更长,术后受术者的耳后留下一条不显眼的瘢痕,随时间逐渐消退。

  招风耳矫正术后要敷药:

  手术在耳朵背面切开,除去患者耳后多余的皮肤,然后将耳朵软骨向后反折定形即可,软骨定形时,以特殊技巧搔刮反折面,可以促进软骨靠在头部两侧。招风耳整形时好双侧同时手术,以使两侧达到平衡。招风耳整形手术后的三天换一次敷料,第七天可拆线。所以招风耳矫正术后要敷药。

  而且术后要做好护理措施:

  1、招风耳矫正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常规做血液、尿液及肝肾功能的常规检查和凝血功能检查。

  2、招风耳矫正术前行头面部正侧位、斜位及后位相。

  3、术前一般无需剃除术区毛发。男子术前常规理发,女子则术前清洗头发。

  4、手术一般在局麻下进行,年龄比较小的患者施行局部麻醉,因此,应做相应的麻醉前准备。

  5、招风耳矫正术后在一周左右的时间之内都要进行敷料,拆线后重新固位包扎两周左右即可。

  6、招风耳矫正手术之后,耳朵会肿胀、疼痛的比较厉害,不要随意的吃药,可以采用冰敷来进行缓解。

  招风耳矫正术后要敷药,为了不影响儿童的正常心理发展,一般可在5~6岁时即行手术,此时耳廓仅与成人耳廓相差数毫米,手术对其发育影响不大。


       阅读:招风耳的症状及矫正方法          招风耳矫正的年龄及副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