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整形 让笑容更甜美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18 11:102017/12/18 11:10
 牙龈为什么需要整形?这是因为大笑时露出上前牙、牙龈及牙床影响了美观。露龈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上颌骨前突、牙齿畸形或者上唇组织过短所造成。对不同原因造成的露龈问题,要用不同的方法解决。

  对于牙齿畸形者,一般通过正畸治疗进行矫正,只是需要6个月至1年的时间。二是对上颌前突者,一般采用正颌手术将前突的上颌骨后退至正常位置。此种手术必须经过测量和专门的手术器械进行,创伤较大,需要较长的康复时间,并具备一定的风险性,对医生和医院的要求很高;但正颌手术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可以使求美者的容貌获得很大的改变。对上唇过短的求美者,可采用手术增加上唇的高度(唇的高度指唇部皮肤的高度,不包括红唇部)。而增加上唇高度,有口外法与口内外两种手术方法。求美者该采用哪种手术方法,要与医生多多沟通。

  牙龈整形手术方式

  1、上颌前突者

  上颌前突者一般采用正颌手术将前突的上颌骨后退至正常位置。此种手术必须经过测量和专门的手术器械进行,创伤较大,需要较长的康复时间,并具备一定的风险性,对医生和医院的要求很高;但正颌手术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可以使病员的容貌获得很大的改。

  2、牙齿畸形

  牙齿畸形一般通过正畸治疗进行矫正,在口腔医院或口腔诊所都可以治疗,只是需要6个月-1年的时间;也有人为了图方便而将前突的牙齿拔掉或磨去牙体,然后装烤瓷牙,这种方法不可取,因为再好的人工牙也比不上自体牙。

  3、上唇过短的病员

  上唇过短的病员可采用手术增加上唇的高度(唇的高度指唇部皮肤的高度,不包括红唇部),分别介绍如下:口外法:采用双侧鼻翼帝三角瓣法来增加上唇高度,此法可立即增加长唇的高度,但上唇鼻底部留有瘢痕。口内法:在上颌前庭沟做切口,找出两侧的上唇方肌,将此肌肉切断,并适当延长系带部位的粘膜组织,使上唇松弛;此方法不能在近期内增加上唇的高度,必须靠病员长期唇部功能的锻炼才有效。

  牙龈整形须做好术后护理

  一个成功的手术,离不开好的护理,牙龈整形术后,以下几点要注意。一是术后4至5天要到医院复诊检查愈合情况。二是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分沾水。三是一周后注意口腔卫生,经常嗽口,防止感染。四是刷牙时不刷手术区,不吃硬性食物。一般于一个月左右后才可正常刷牙。三是饮食要清淡,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四是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


        阅读:牙龈切除术的适应症有哪些呢                   牙龈缺陷,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的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