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肥胖的原因及预防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8 10:21

女性怀孕期间肥胖是十分普遍的,为了孩子的影响,妊娠期肥胖症十分多见,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妊娠肥胖呢?


如何预防妊娠期肥胖?

女性在妊娠期间是很容易发胖的,原因是仍是营养过度和活动减少。正常妊娠期间,胎儿的重量、血容量及细胞外液的增加,子宫和乳房的增大等导致了体重的增加,平均总计可以增加12公斤左右。在各种内分泌激素的作用下,代谢旺盛,造成多吃、多喝、多睡,然后导致脂肪增加,体形改变。然而许多女性坚持“一切为了孩子,吃不下也勉强自己吃”,认为“吃得越多,身体越胖越好”,因而经常吃含糖类或含脂肪很高的食物,发现自己体重增长很多,而孩子只有很轻的体重。更为严重的是,过重的体重给体内脏器带来更多的负担,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生率大大高于正常体重者,甚至影响胎儿的健康。因此应当积极预防肥胖的发生。

首先需要适当限制脂肪的摄入,尤其在妊娠的后3个月。

其次,应当控制含糖食品的摄入。

还有应当做好体重的监测。一般来说,孕妇体重在妊娠前3个月增长11.5公斤,以后每周以300400克递增。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已大大超过某一时期的标准,就要按照饮食原则积极调整饮食,并适当增加活动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坚持每天饭后散步1小时左右。坚持体育锻炼对顺利分娩也不物好处。

如何预防产后肥胖?

有些身材苗条的妇女,经过妊娠、分娩,当了妈妈之后,身体逐渐发胖,失去了往日的风韵。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妊娠过程引起下丘脑-性腺功能暂时紊乱,特别是脂肪代谢失去平衡。另一方面还是因为我国有传统的“坐月子”的理论,在产后的头一个月内,为了哺乳让妈妈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质食品,使摄入的营养量大大超过需要量,而极少的体力活动又使能量消耗大为降低,使机体脂肪细胞充盈。这两方面都成为生育性肥胖的基础。那么产后应如何注意呢?


阅读:体能测试和体重指数怎么看           水肿型肥胖的成因及减肥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