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黄牙>正文

洗牙和牙齿美白有什么区别?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18 11:382017/12/18 11:38
呆狐网

很多人以为,洗牙就可以美白牙齿,但其实不是的。洗牙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而牙齿美白则是通过漂白的方法,让牙齿变白。

洗牙和牙齿美白具体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洗牙不能有效美白牙齿

还有些人为了美白牙齿而前往医院要求洗牙,牙面沉着的黑褐色色素、斑点确实可以通过喷砂洁治去除,可是就像洗澡并不能将皮肤洗白一样,牙面整体的泛黄并不能通过洗牙来变白。

洗牙后感觉牙缝比以前大

有人感觉洗牙后牙缝比以前大了,这是因为他们本身的牙石较多,治疗前感觉不到有牙缝,因为肿胀的牙龈和牙石把牙缝充满,当去除牙石后,牙龈肿胀消退,本来存在的牙缝就暴露出来了,绝不是因为洗牙造成的牙缝变大。

洗牙后牙齿为何会松动

同样的道理,有人感觉洗牙后牙齿松动度比以前加重了,其实由于牙周炎的原因,他们维持牙齿坚固的牙槽骨在治疗前已有吸收,但是较多的牙石附着于牙面和骨面之间,起到较弱的固定作用,去除这些牙石后,松动度会比原先略大,然而这些牙石的存在,只会进一步加重骨质的吸收,造成病变的加重,因此对它们的去除是利大于弊的。

洗牙会导致牙龈出血吗

至于出血,这是由于在牙石的慢性刺激下,牙龈组织长期处于充血肿胀状态,连刷牙时的碰触都会出血,洗牙时接触到牙龈出血也就难免了,但这都是一过性现象,只要没有系统性的血液疾病,洗牙过后出血会很快停止。如果局部地方在洗牙后一段时间仍不断出血,则要请牙医检查是否牙周深部尚有残余的牙结石存在。

洗牙不可能一劳永逸

洗牙并不是一劳永逸的,牙结石被清除后仍会逐渐地沉积起来,因此要预防疾病、维持疗效,必须在洗牙后坚持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维护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多使用牙线清除牙刷刷不到的牙间隙中的菌斑,每半年至一年复查洗牙(严重牙周病患者的频率还需增加),才能有效地维持牙齿健康。

洗牙是能够让牙齿在一定程度上变白,但这并不是洗牙所有的效果,洗牙在让牙齿变白的同时,还会消除我们牙齿的许多隐藏问题,让牙齿不会因为长期受这些隐藏问题的威胁而变坏。但是如果你只是单纯的想让牙齿变白的话,那么可以选择的方法就有很多了,而洗牙也不一定很是好的那个方法。

阅读:男性洗牙的好处有哪些?  什么是洗牙?洗牙是什么原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