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外因性色素牙?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18 10:372017/12/18 10:37
呆狐网

外因性色素牙是因饮食、烟茶咖啡等附着于牙齿表面,黄或黑色,有的也是由于小时候吃过多的四环素药物之类造成四环素牙齿,牙齿呈灰、黄或棕色。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患有外因性色素牙,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仔细了解一下什么是外因性色素牙吧!


外因性色素牙的原因:

1、水质的因素:有些地区,特别是有些山区,由于水中含氟量高,过多的饮用氟牙齿会发黄,形成氟斑牙

2、卫生习惯:有些人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早晚刷牙习惯,牙齿的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茶渍、咖啡渍等。这些“色素牙”不是牙齿本身发黄,是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

3、药物因素:70年代左右出生的人,由于四环素的大力推广使用,都有一口黑黄的牙齿,俗称四环素牙。现在大都数人都知道了四环素类药物可导致黄牙的发生,特别是在儿童(5岁前)服用影响更大。

4、健康因素:牙齿在发育过程中由于营养不好或生过病,会使牙齿的钙化受到影响,牙齿会黄而松脆。

外因性色素牙的危害

第一、外因性色素牙的危害之影响心理健康。正如我们希望得到周围的人喜欢、尊重和有修养一样,注视一个人的身体外观是人普遍的特性。如果对牙齿不满意,个别患者可能通过对社会 消极反应,或通过损害自己的自尊心来安慰自己。

第二、外因性色素牙的危害之影响外在形象。外因性色素牙患者一笑就会露出一口外因性色素牙,这会对一个人在外在形象造成极大的影响。

阅读:色素牙有哪几大种类?  色素牙治疗后要如何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