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缺损修复手怎么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18 14:21
  鼻翼缺损矫正术是经由缩减两侧鼻翼来矫正此一情况的方法。需要切除的鼻翼部份大小、切除的位置都视情况而定。此手术一般搭配隆鼻或鼻头手术同时进行以达到鼻子整体的美感与和谐。鼻翼缺损修复手术要怎么做?
  
  鼻翼缺损修复手术有两种方式
  
  鼻翼上方缺损:首先,切除疤痕将挛缩的疤痕全部切除,并将下部的皮肤切开放松,然后将其向下拉,使其和对侧对称;然后,植皮加压取一块全厚皮片,移植于创面,仔细缝合,并进行打包加压,使其固定。12d后才能开包拆线。
  
  鼻翼边缘缺损:这种缺损往往是全厚层的,并包括鼻翼软骨在内。耳轮组织是复合移植物的理想材料,不但可以一次完成,而且其质量、厚度、弹性、色泽均极相似,如果所需之移植片之宽度不超过1.5cm,则耳壳的变形并不引人注意。移植组织存活后,一般没有收缩现象。
  
  如鼻翼缺损较大,估计用耳轮复合组织难以修复。则可在缺损处之上方,切取一全厚皮瓣,向下翻转,其下端折叠成鼻翼下缘,然后用游离皮瓣缝补于创面。并加压包扎。这一方法可能在鼻部留有色差的皮肤,效果可能不大理想,但也不失为整形的有效方法之一。
  
  鼻缺损修复具体过程如下
  
  1、术前设计:术前根据受术者鼻缺损原因及类型,结合受术者面部五官特征进行修复方案设计。
  
  2、消毒麻醉:对受术部位及取皮区域进行消毒,完毕之后需要对受术者进行麻醉(局麻或全麻)。
  
  3、缺损部位修整:将缺损部位周围的皮肤修剪整齐,如有瘢痕,应切除,为缺损修复做好准备。
  
  4、取皮:确定供皮部位,并在供皮区域采集皮肤,进行分离、修剪、分层。
  
  5、移植:将采集的皮肤移植到缺损部位。
  
  6、缝合:进行精细缝合和消炎处理。
  
  7、包扎:对植皮和取皮部位进行清洁,然后加辅料用纱布包扎。
  
  我们在选择医院时,一定要选择一家有知名度的医院,只有有知名度的医院就会有好的设备和十分优等的技术和一群有丰富经验的医护人员,这些因素都是较好的医院的必备的条件,只有在较好的医院来做整形手术才会对我们的手术更有保障。


          阅读:你适合做鼻翼缺损矫正术吗?                     鼻翼缺损矫正术后的护理技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