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的影响和洗牙的技术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17 09:042017/12/17 09:04
呆狐网

洗牙是目前十分流行的,通过洗牙保持牙齿健康是不错的方式,那么洗牙对牙齿的影响有哪些?洗牙的技术方式是怎样的?

洗牙医学称为洁治,通过洗牙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单纯洗牙是不能治好牙周病的,洗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治口腔疾病。

牙龈与牙根面存在一条龈沟。龈沟内易积存食物碎屑,附着菌斑,不易清洁,会导致牙龈炎症及牙周疾病。而牙齿邻接点下方也是难以彻底清洁的区域,仅靠刷牙不能完全清除异物,容易成为引发牙龈疾病的隐患。

牙齿菌斑形成久而久之即成为牙结石,可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血、口臭,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因此,总的来讲洗牙对有牙结石的人来说好处是很明显的,但常用会破坏口腔的环境,但每半年到一年的一次洗牙还是很有必要的,而有明显牙周病倾向的人建议每3~6月洗一次牙比较好。

洗牙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技术工作,在口腔医院里采用超声波洁牙机洗牙需一个小时左右。在不正规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只清除看得见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很强的深层的牙垢,达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损坏牙龈,尤其是对清除牙垢之后暴露出牙根时不能及时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治疗,不仅导致患者疼痛难忍,还加重牙周病的病情,这一点确实应该注意。


阅读:洗牙后牙齿会不会松动           女性在孕期可以洗牙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