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团购洗牙靠谱吗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7/12/16 09:012017/12/16 09:01
呆狐网
近这几年,在生活中出现了很多团购网站,洗牙也有团购一说,从以前只有吃喝玩乐到现在连洗牙这样的事情也有了。团购的洗牙价格那么便宜,很多人都心存疑虑,这样洗牙到底靠不靠谱呢?下面我们就听专家为我们来分析一下,看看团购的洗牙到底能不能去。

  洗牙的目的在于清洁保健

  洁牙,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洗牙”,其实指的是“超声波牙周洁治”,是牙周治疗中基础的一种。它的原理是利用超声产生的高频震动配合水雾冲洗,去除附着于牙周,主要是牙龈沟内的细菌、炎症细胞,以及附着于牙面上的牙结石。再加上打磨抛光和药物冲洗,还可以去除部分外源性色素沉着、减轻牙周组织炎症。

  团购洗牙流行起来

  这几年,老百姓口腔健康意识有所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养成了定期洁牙的良好习惯。然而,伴随着各大电商“团购洗牙套餐”等优惠活动的推出,很多人选择在私营诊所团购洗牙。

  专家提醒,定期洁牙固然能保持牙齿坚固和牙周健康,然而在一些不规范诊所团购的洁牙或存在健康隐患。

  去除牙石要靠定期洗牙

  牙菌斑、食物残渣、软垢在牙面上附着沉积,与唾液中的矿物质结合,逐渐钙化形成牙石。平时自我口腔保健的方法只能清除牙菌斑,不能去除牙石,而去除牙石的方法是洁牙。

  洁牙,我们俗称为“洗牙”,是由口腔医生使用洁牙器械,目的在于清除龈缘周围龈上和龈下部位沉积的牙石以及牙菌斑。

  团购洗牙小感染病毒

  “因结牙而患上艾滋、乙肝等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也是有可能的。”专家指出,因在洁牙过程中可能会有轻微的损伤出血,如果洁牙器械没有经过严格的高温蒸汽消毒,极易造成交叉感染,有可能患上乙肝、艾滋病等传染病。

  龈下结石不去除洁牙效果不好

  牙周炎的主要致病因素为附着在牙根表面形成的牙石和菌斑,“对牙周炎来说,影响危害的是龈下结石,洁牙时必须将其全面清理干净,一般要通过龈下刮治术(即深层洁牙)来去除龈下结石。”


        阅读:生活中美白牙齿的小窍门          超声波洗牙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