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斜视手术后还会复发的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12/15 13:50
导读:斜视矫正是十分必要的,怎样的情况才叫斜视呢?斜视无论对于孩子还是成人都是有害的,那么做完斜视手术后还会复发吗,什么原因引起手术复发呢?

  斜视是一种眼外肌疾病,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想要治好斜视问题就需要通过斜视手术进行治疗了,但是患者们担心做完斜视手术之后是否会复发。

  斜视手术后还会复发原因

  专家指出,斜视在明确类型和手术方案后,矫治后一般是不会复发的,但是相对于斜视度数较大的人来说,通常需要几次手术分开进行。

  斜视手术后还会复发原因

  任何一种斜视矫正术都不可能是百分百的成功,尤其是幼儿先天性内斜视手术,早期手术儿童由于年幼不配合检查,为手术前斜视度的检查造成困难。孩子的眼睛正位是由于眼外肌控制着,医生手术矫正斜视的目的就是通过调整眼肌的强弱程度矫正斜视。部分孩子存在先天性眼外肌发育异常或者眼外肌附着位置异常,医生手术的目的是把异常的眼外肌重新矫正到正常的附着位置。

  有些孩子的斜视是大脑中枢对眼肌的控制能力有问题,手术后虽然眼睛可以矫正到正位,可是一段时间以后由于中枢控制能力差的原因,控制孩子斜视的辐辏能力或者分开能力不好,斜视还会发生。一般间歇性外斜视和共同性外斜视术后极易造成外斜复发,称之为斜视回退现象。内斜视术后易成为外斜,我们称之为斜视过矫。

 

                  阅读:斜视的主要症状表现              孩子发生斜视六大根本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