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体组织法乳房再造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15 16:23
茱莉手术的报道除了让人震惊,也激起了公众对乳房再造手术的好奇。乳房下垂后再放进假体,那要留下多大的伤疤。不想假体再造有别的办法吗?

  自体组织法乳房再造术技术原理

  自体组织法乳房再造术是通过游离一定厚度的肌皮瓣再造乳房,常用的游离皮瓣部位有背阔肌、腹直肌、臀大肌。游离皮瓣有丰富的血液供应,再造乳房部位皮瓣容易成活,且手感较好,但该方法操作过程复杂,对手术者要求很高,术后供区部位也会遗留较明显瘢痕。

  自体组织法乳房再造术技术方法

  ①皮瓣设计:根据乳房缺损情况设计供瓣区皮肤的表面积和形状,一般肌皮瓣的长度可达10-12cm,宽度可达18-20cm。

  ②切取皮瓣:沿设计线切开皮肤、皮下组织,显露肌肉组织后钝性分离供区肌肉,按设计切取含血管带皮下脂肪组织的肌皮瓣。

  ③转移皮瓣:按设计切除受区的瘢痕,分离皮肤后将切取的肌皮瓣转移到胸前,将肌皮瓣内血管与胸廓内相应血管吻合,成功后将皮瓣适当塑形。

  ④缝合:受区创缘与游离的肌皮瓣缝合,供区缺损部位可直接拉拢缝合或移植其他部位皮瓣游离缝合,如有乳头乳晕的缺损,手术3-6个月后可行乳头乳晕再造术。

  ⑤胸部及供区部位放置引流管,适当加压包扎。

  自体组织法乳房再造术适应人群和禁忌人群

  1)适应人群

  ①乳腺肿瘤行乳腺切除术后造成乳房完全缺失者;

  ②乳房的烧伤、外伤、感染及乳腺先天发育不良造成乳房缺损者。

  2)禁忌人群

  ①重要脏器有疾患或有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手术者。

  ②有凝血机制障碍者。

  ③有肿瘤复发或转移征象者。

  ④精神病患者或情绪不稳定者。

  对于乳房再造女性而言,治疗结束后选择合适的方法消除身体瘢痕对于重塑美好形象非常重要,瘢痕治疗可以帮助修复瘢痕,改善体表皮肤外观。

   阅读:切除乳房多年后可以再造吗                          切除乳房后再造有后遗症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