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鼻整形的术后护理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5 15:22

鼻子是面部的老大,由于它的突出所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对面部是否具有立体感影响很大。鞍鼻是一种常见的鼻部缺陷,是指鼻梁、鼻根部塌陷,呈马鞍状畸形。鞍鼻一般为先天性的,也可以由外伤、感染、肿瘤等引起,可以通过鞍鼻整形来矫正。鞍鼻整形的术后护理有哪些?

  鞍鼻可分为单纯性鞍鼻和复杂性鞍鼻,对于单纯性隆鼻可以采用隆鼻的方法进行修复,手术采用鼻小柱或鼻孔内切口,在鼻根和鼻梁凹陷的部位植入自体软骨隆鼻材料,从而矫正鞍鼻。复杂性鞍鼻需要去除疤痕或者进行皮瓣转移,然后植入假体进行修复。

  鞍鼻整形的术后护理有哪些?专家指出,鞍鼻整形后需要恢复期,一定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才能尽快恢复。

  鞍鼻整形的术后护理有:

  1、鞍鼻整形术后一周内假体固位还不稳定,不要触摸、挤压、撞击手术部位。

  2、鞍鼻整形术后避免饮酒和进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3、鞍鼻整形后两个月内不要使鼻子受到外伤或擦伤。

  4、鞍鼻整形术后应保持伤口的清洁,可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

  5、鞍鼻整形术后早期应尽量保持高位,在家休息2~3天。

  6、鞍鼻整形术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一般第四天开始消退,可用冰袋作局部冷敷,减轻术后肿胀等。


阅读: 鞍鼻矫正让你的鼻子挺出自信       鞍鼻畸形是怎样形成及矫正后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