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术的护理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5 16:53

歪鼻是指鼻梁歪斜的鼻子。正常人的鼻子不同程度都有一点点歪斜,因此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这个事实,鼻梁歪斜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诱发鼻塞、鼻炎等机能性问题。歪鼻根据形态可分为C/S形和斜线形。对歪鼻进行矫正时需要对对鼻梁的鼻骨部分、软骨部分、鼻中隔部分进行鼻梁矫正整形手术。

  可是,歪鼻矫正术后要做哪些护理呢?鼻部整形知名专家指出,歪鼻手术在做完以后,必须要积极做好以下护理工作:

  护理1、术后不但要在鼻腔处裹上纱条,2天后就可以取出来,而且还要在手术伤口处贴上透明创可贴,用透明创可贴压着手术伤口一来可以减轻瘀表、红肿,二来还有固定鼻模作用,一直贴着,贴够45天了就可以撕掉了。

  护理2、要及时复诊,做完歪鼻矫正手术后第4天要到医院拆包扎,2周后要到医院拆线,1个月后要到医院查看手术伤口、鼻子恢复情况如何。

  护理3、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手术伤口的清洁工作,按时在手术伤口处涂抹抗菌药,避免感染发生。

  护理4、术后第一天不能低头,恢复期间休息时要采用半卧位,这样做既是防止出血、又可以帮助备注循环。

  护理5、术后要注意鼻子塑形、固定,如果有发现鼻子的某个部位不够正中,及时告知医生,让医生帮助推移到正中位置,较好不要自行动手,因为你不懂这些,盲目出手反而不好。


阅读:    歪鼻矫正术的价格贵吗?      歪鼻矫正手术需要注意的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