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有什么危害吗?严重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15 14:182017/12/15 14:18
呆狐网

牙龈与牙根面之间不是紧密附着,而是存在一条0.5—2毫米深的浅沟,称龈沟。正常牙龈与牙根面紧贴,呈不开放状态。龈沟内易积存食物碎屑,附着菌斑,成为细菌生长繁殖的良好区域,由于其呈封闭状态,不易清洁,常导致牙龈炎症及牙周疾病的发生。所以我们要去洗牙。

那么洗牙有危害吗?

其实任何手术都不是完全安全的,洗牙也不例外。


洗牙的危害如下:

第一,只清除看得见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很强的深层的牙垢,达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

第二,损坏牙龈,尤其是对清除牙垢之后暴露出牙根时不能及时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治疗,不仅导致患者疼痛难忍,还加重牙周病的病情。

第三,极易造成交叉感染,给人们带来不应有的遗憾。所以,对洗牙的场所要慎重选择,应该到正规医院找经过严格培训的医务人员来为您洗牙。

那么为什么洗完后牙齿会有异样或过敏的感觉?洗牙后,牙缝宽了,牙齿会不会松动?其实牙石好像大棉袄,一旦脱去牙齿暴露在“久违”的环境里,就会产生种种异样的感觉。如果是健康的牙齿,一段时间以后,异样感会消失。如果牙缝大了,说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龈萎缩了,去除牙石后给人以牙缝增宽的错觉。这不是治疗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如不及时除去牙石,牙龈会进一步萎缩,反而会导致牙周病的发生,牙齿脱落。

还有的患者问洗牙会对牙齿造成损害。客观的说应该是有的,但很轻微。洗牙会对牙齿造成电镜下可看到的细小的划痕,但这是很轻微的,对于牙结石导致的对人体的危害来说这是微不足道的,而且专业的手法和适当的震动频率会把这种危害降到很低。

以上是关于洗牙的一些问题,希望可以解除一些患者的疑虑和困惑。如果您从来没有洗过牙,那么您应该去洗一洗了。请记住洗牙就和房间的大扫除一样,只不过是有专业人士操作,一年到半年做一次。

阅读洗牙手术好不好?有什么特点  哪些人不可以做牙齿美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