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牙痛的应急处理方法

牙痛的应急处理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7/12/15 16:202017/12/15 16:20
呆狐网
  对于牙痛,我们并不是那么的陌生。它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例子已是有着很多,当看到牙痛患者那种痛苦之状时,我们的心里也是并不好受。那么这个时候,若是能够有着应急处理的方法来缓解牙痛,对于我们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1.牙周病是由局部的牙石牙垢、颌创伤等引起,牙周病病人的牙疼是闷痛、胀痛、有时也轻度叩痛。冠周炎是阻生齿引起,有比较剧烈的闷疼。急性根尖炎和急性牙槽脓肿的病因与牙髓炎相同,急性根尖炎有咬颌痛,可明确定位。急性牙槽脓肿可见龈颊移行处牙龈肿,疼痛是持续而剧烈的。我们根据这些病的病因、疼痛规律、和临床表现不难做出正确诊断。

  2.相邻牙或对颌牙有多个龋齿,这时就应结合X光片,看哪个牙龋坏离髓腔近,反复的温度试验以达到准确诊断。牙髓炎各时期的症状不太一样,对温度刺激的敏感程度也不一样,尤其是引起牙髓炎的牙体疾病隐匿,如牙隐裂、龋坏的部位不易发现、牙周牙髓综合征等,此时应牢牢掌握牙髓炎有夜间痛,这是与三叉神经疼的主要区别之一。

  3、要重视临床检查临床上经常见到这样的情况,一个牙髓炎的病人,往往指着以前治过的牙齿疼痛,而且反复指证,这时医生要仔细的检查牙体牙周情况,反复的温度试验,温度试验要从下后牙开始逐渐往前,然后再从上后牙逐渐往前,这样避免水的自然流向引起的误差。对比较隐匿的疾病要反复仔细检查,比如牙隐裂、牙周牙髓综合征、上下第二磨牙的远中牙颈龋,上颌第三磨牙的颊侧龋等,必要时用探针仔细探查每个牙的邻面牙颈部。

  牙痛的应急处理方法:

  1.用花椒一枚,噙于龋齿处,疼痛即可缓解。

  2.将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龋齿空隙,几小时牙痛即消(丁香花可在中药店购买)。

  3.用水摩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压迫,均可减轻痛苦。

  4.用盐水或酒漱口几遍,也可减轻或止牙痛。

   阅读:哺乳期牙疼不能吃药该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期间牙疼如何缓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