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咬肌肥大缩小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4 11:13
       咬肌肥大的发生一般又认为与人咀嚼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如饮食中经常吃硬的食物或有吃零食、吃口香糖习惯有关。也有人认为咬肌肥大与遗传因素有关,事实上从临床上看确有家族性咬肌肥大的现象。

  咬肌肥大多伴有下颌角肥大、下颌角外翻等情况发生,所以临床上又将咬肌肥大称为下颌角肥大或咬肌良性肥大,临床上单纯去除肥大咬肌的情况比较少,如咬肌确实肥大一般手术多在去除下颌角的同时去除部分咬肌。做咬肌肥大术前检查时嘱患者闭口咬牙同时在下颌角处触摸双侧咬肌,感觉咬肌的收缩范围和咬肌厚度。

  咬肌肥大患者的咬肌在收缩时可明显感觉到咬肌范围大和咬肌明显增厚。在检查咬肌的同时需注意下颌角肥大的程度和下颌角是否有外翻现象。咬肌肥大瘦脸整形手术经口腔内进行,主要注意彻底消毒尽量使口内的细菌降低,降低术后感染率。咬肌去除时应去除咬肌的内侧,避免伤及面神经的下颌缘支。咬肌去除量根据术前检查的情况而定。因咬肌去除多数同时需去除下颌角,术后3-6个月后咬肌本身会有一定程度的萎缩,所以咬肌去除量一般不超过咬肌厚度的三分之一。

  做完咬肌肥大瘦脸整形术后一般禁食2天,应用抗生素、止血药和足量的生理需要量的液体。对于手术的反应不同个体是有明显差异的,一般术后3天时肿胀非常明显,然后肿胀逐渐消退。术后10天左右明显的肿胀已基本消退。术后一个月内尽量避免刺激性饮食和硬的饮食。术后会出现暂时性的张口困难,一般不要特意进行张大口练习。


        阅读:施尔美瘦咬肌怎么样?                                 施尔美[瘦脸除皱]一针多少钱?

瘦脸除皱:(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A型局部瘦的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