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皮肤移植术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14 17:12

       皮肤是人们重要的组织,一旦烧坏就很难修复,但真的事没有办法了吗,解决的时候就涉及到了皮肤移植,担心治疗的效果,大家都很关心这种方法的原理。下面来看看皮肤移植的原理是什么。

 

 

  一、皮肤移植的原理是什么

 

  首先:高压氧下,组织内氧分压、氧储量的增高,能增强受皮区组织的生长活力,促进肉芽组织的生长,减少创面渗出和细菌感染,使创面新鲜清洁,为皮肤抑制创造好的条件。

 

  其次:在移植的皮片或皮瓣与受皮区血液循环尚未建立之前,组织内的高分压氧,可减轻移植皮片因缺乏血液供应而造成的持续性乏氧状态,非常有利于移植皮片的成活。

 

  较后:细胞的分裂增殖能力与组织内的氧分压有密切关系。当细胞外液的氧分压低于1.3kPa(10mmHg)时,细胞不再分裂,不再合成胶原纤维。高压氧下细胞周围氧分压增高,细胞活跃,产生胶原和新生毛细血管,促进了血液循环的建立。在移植皮肤与受皮区之间建立起的血液循环向移植皮片或皮瓣供应充足的血液和氧,有利于提高移植皮肤的成活率。

 

  移植术后要严密观察,检查有无血运障碍、继发出血或炎症感染等现象,这些都是常见的并发症,直接影响着移植的效果,一旦出现要及时进行解决。

 

 

  二、皮肤移植的效果

 

  游离皮片就是通已完成的目录数少于预期值;过手术的方法,切取皮肤的部分厚度或全层厚皮片,完全与身体(供皮区)分离,移植到另一处(受皮区),重新建立血液循环并继续保持活力以达到整形修复的目的。因此,对皮片的切取,供皮区的选择,移植的方法,血运如何重建,如何保证术后皮片的成活,能否达到修复目的等,都需要考虑,做到移植的皮片厚度合适,血运建立完善,成活良好。

 

 

 

 

  阅读你真的了解什么是皮肤移植吗?    在上海做植皮手术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