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造成了男性脱发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7/12/14 13:56
脱发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大多数人都会有这种症状出现,只有有些人的症状不是很严重,脱发的原因是由身体内部引起的。所以治疗脱发,还需要看自身是否存在疾病。在现在的生活中,脱发这种情况正在愈发严重,大多数人都会有这种症状出现,脱发的原因是由身体内部引起的。所以治疗脱发,还需要看自身是否存在疾病。除了这个原因,让我们一起再来看看其他原因吧。

  中医对脱发病因的研究

  祖国传统中医学认为脱发的病因主要在肾,若肝肾两虚气血不足,全身的血液循环就疲软,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人体直立的高处“头顶”,头上毛囊得不到滋养,渐渐萎缩,就会引起脱发,“肾藏精,主生殖,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认为肾为先天之本,头发为血液的产物,肾藏精,肝藏血,精血同源相互转化,两者缺一不可,同时,中医治疗脱发的方式也就围绕这些理论开展,一般来说,脱发与如下几种原因有关:

  肾虚:肾藏五脏六腑之精华,肾虚使精血不足,精血不足导致头发缺少营养供应,引起头发脱落,肾藏精,其华在发,肾气衰,发脱落,

  毒素积累:忧愁,污染,不良习惯等会使人体吸收,产生和积蓄大量毒素,这些毒素一方面破坏机体各器官,各系统,一方面影响机体各器官和和头发对养分的吸收,使各类滋补食品及及药物无法发挥作用,造成脱发,许多治疗脱发的方法效果不佳,是由于体内毒素未被清除之故,在此特别提出,以引起充分重视。

  肺损:肺主毛皮,肺败则皮毛先绝,肺是人体主要的氧气和废物交换器官,肺功能强弱,直接影响氧气吸入,废物排出,以及体内的营养供应,头发是身体的末端器官,肺损则皮毛失养,脱发。

  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血热:少年发早白落,是因为血热太过,一般认为血虚,血瘀,其实血过热发反不茂,血热生风,风热随气上窜头顶,毛根得不到阴血滋养,头发会突然脱落,特别是到异地工作的人,容易由此而引起脱发,其中以女性比较明显,刚到异地时,头发又粗又黑,过不久一洗头,一把一把地掉头发,头发开始明显减少,严重的都不敢洗头,在此,特别提醒外出打工的朋友,及早采取措施,脱发可以止住,并会长出靓发。

  失精:指男子性行为过多,精泄过多,阳气亏损,身体虚弱,无以荣养须发,造成头发脱落。

  忧愁:现代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竞争激烈,人的焦虑烦恼增多,忧郁积于心头,引起神经系统紊乱,心理失衡,毒素淤积心脾,受到突然刺激时,邪风侵入,引起继发性脱发或突然脱发。

  环境污染:人类生活的环境日益恶化,空气污染,水污染使人大量吸收有毒物质,使机体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遭到破坏,破坏头发健康,造成头发脱落。


推进阅读:男性脱发该怎么预防            熬夜会导致脱发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