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老化的原因和表现形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3 16:12

颈部有皱纹是十分容易暴露衰老迹象的,颈部的皱纹是肌肤老化的表现,那么颈部老化的表现形式有哪些?

颈部的老化是一个皮肤萎缩的过程,自然老化是造成颈部老化常见的原因。皮肤的弹性是由真皮组织中的弹力纤维来维持的,从30岁左右开始,弹力纤维发生变性,其直接后果是导致皮肤松弛。除自然因素外,光化学损伤和一些遗传性皮肤病变也会造成皮肤松弛。

颈部老化表现形式有如下三种:

1. 颈部皱纹

按照皱纹产生的原因面部老化的皮肤皱纹分为体位性皱纹,动力性皱纹,重力性皱纹和混合型皱纹。其中,体位性皱纹主要出现在颈部,呈横向弧形,与生理性皮纹一致,正常人出生颈部就有1-3条横纹,属正常生理现象,但随着年龄增加,皮肤老化,颈部的体位性横纹会加深有碍美观;重力性皱纹是在皮肤及其深面软组织松弛的基础上,再由于重力的作用而形成皱襞和皱纹,颈部皱纹多为重力性皱纹。

2. 颈部组织的松垂移位

在各种老化因素的作用下,除皮肤的改变外,颈部深层软组织同时发生进行性萎缩、松垂移位和形成皱褶,一般情况下,约30岁后开始有上下睑皮肤松弛,渐形成三角眼眼袋;40岁后眼睑皮肤松弛加重,鼻唇沟明显;50岁后颊、颌、颏、颈部皮肤及软组织呈现松弛下垂,鼻尖渐变扁平;60岁后各部位皮肤及软组织松垂更趋明显。

3. 颈部组织的萎缩

表现为颈部软组织萎缩,颈部皮肤重叠,皱纹明显,形成火鸡脖


阅读:激光去颈纹效果怎么样?           颈部保养的步骤及衰老的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