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除皱术的过程和风险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3 16:15

颈部除皱是很有必要的,颈部皱纹明显暴露了自己的肌肤问题,那么颈部除皱术的过程是怎样的?颈部除皱的风险有哪些呢?

颈部除皱术通过手术的方法将颈部横向皱纹和纵向皱纹去除,以达到紧致颈部肌肤,使颈部年轻化的目的。

颈部除皱的技术的过程

① 麻醉:受术者脖颈部仰位,在相应部位做局部麻醉。

② 手术:颈部横皱纹可在局麻下做颈下部横行切口,在颈阔肌浅面做颈部、喉的皮瓣分离,并可将颈阔肌稍折叠后缝紧,彻底止血,然后切除松弛皮肤,分别缝合皮内及皮肤表层,而对于颈部纵向的皱纹,可耳后发际线做切口,切开皮肤,在皮下向颈部中线做剥离,然后在两侧切口分别向外方用缝线提紧颈阔肌1-3针,去除切口下方多余松弛皮肤后缝合。

③ 术后放置负压引流管或引流条。

颈部除皱的风险和并发症

① 血肿:由于颈部容易活动,加上止血不彻底,或负压引流装置放置不恰当,都会引起手术部位血肿。

② 瘢痕形成:由于切除皮肤,术后会留下不同程度的瘢痕。

③ 色素沉着:血肿、瘀斑吸收后可能在相应部位遗留色素沉着,一旦发生,多在3-6个月后自行消失。

④ 疼痛:颈部除皱术后可能有术区明显疼痛甚至剧痛,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及时就医。

⑤ 颈部外形不规则:未经处理的血肿导致过度纤维化会导致伤口表面有硬结,或张力不均的缝合都可导致术后颈部外形不规则。

⑥ 感染:术后4-5天可能会出现手术部位感染,表现为局部的红、肿、热、痛,可有局部的波动感,有脓液形成,一旦发生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处理。


阅读:激光去颈纹效果怎么样?           颈部保养的步骤及衰老的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