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面膜中荧光剂的危害和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2 16:28

面膜是很多人都会用的护肤用品,但是面膜的成分是什么?市场上的毒面膜又是什么呢?毒面膜中有荧光剂危害大吗?有什么作用呢?

什么是毒面膜?

毒面膜主要包含两个东西:大量不明成分的荧光剂和激素。荧光剂可以使入射光变成荧色的,遮盖住皮肤原有的颜色,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这种越是立竿见影的越是含有大量的荧光剂。其实很多产品中都含有荧光剂但只要是在本国法律的允许范围内,不会给人体造成伤害,但是毒面膜不会标明含有荧光剂的成分、剂量。

荧光剂有什么危害?

荧光剂不像一般化学成分那样容易被分解,而是在人体内蓄积,产生许多有害的作用,造成肌肤敏感,长时间还会削减人体免疫力;荧光剂与伤口外的蛋白质结合,还会阻碍伤口的愈合;部分研究发现荧光剂能使人体细胞出现变异性倾向,其毒性累积在肝脏或其他重要器官,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

面膜中添加荧光剂主要作用是什么?

美白面膜多含荧光剂,荧光剂主要可以起到“视觉美白”的效果。通过一定时间的使用,会有变白的错觉。但是人体的美白转变,需要靠加速皮肤黑色素的代谢才能达到,使用荧光剂面膜只相当于涂了一层美白霜而已,对皮肤黑色素没有任何促进代谢的作用。


阅读:敷面膜的正确方式及吸收状态            纸面膜和膏状面膜有哪些特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