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软骨隆鼻有没有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2 15:17
鼻子是面部的中心,对整个面部的美观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很多人通过隆鼻手术来改善自己的鼻型,近年来自体软骨隆鼻也是越来越受爱美者的青睐。说到软骨,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顾名思义,柔软但又比脂肪有一定的硬度的小骨,这个软骨不用什么大量的血来营养,所以移植到鼻子上也是很方便很有相容性的安全隆鼻材料。

  说到软骨隆鼻的相容性,因为软骨可以比其他假体材料更好地与鼻子的组织相容为一体,比较容易固定,自体软骨隆鼻也不会出现什么移位,当然不会有什么排异反应。而且软骨隆鼻比起自体脂肪隆鼻,它的被吸收率低。就算没有血液供应还能成活生长,而且操作很简单,取于我们自体本身,获取容易,来源一般是我们的耳朵软骨,鼻中隔软骨或者肋软骨。

  通常来看,其他的假体隆鼻材料,形状都是固定的(L型),很难做出漂亮的鼻尖,但是耳软骨很容易雕刻修整模型,可以轻松达到塑造那种灵秀鼻尖的效果。当然还避免了其他假体那些鼻头变形、穿孔等风险,可以说自体软骨隆鼻是理想的隆鼻方法。

  不过,自体软骨隆鼻也不是一点风险都没有的,比如,如果软骨来源是肋软骨的话,那么,胸部会残留切口瘢痕,创伤稍大的其部分肋软骨移植后容易弯曲变形。如果来源于耳软骨或者鼻中隔软骨的话,能取的量有限,只适合于抬高鼻尖,不适合于鼻小柱,还会有部分吸收,吸收率因人而异,一般在15%以下。因此,是否采取自体软骨隆鼻的方式,需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条件及医生的专业建议进行决定。

   阅读:隆鼻失败怎么办有哪些典型症状                              假体隆鼻的材料及手术的优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