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智齿的作用及拔除智齿的条件

智齿的作用及拔除智齿的条件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12 10:082017/12/12 10:08
呆狐网

智齿是很多人都会长的,长智齿的时间是不固定的,那么智齿萌生会有疼痛感,想要拔除有难度吗?拔除智齿需要在哪些情况下呢?


智齿有什么作用?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里面的第三颗磨牙,智齿的生长因人而异,并非所有人都会长智齿,也并非所有人都会长齐四颗智齿。有些人萌芽比较早,通常出现在1625岁,还有些人群可能在4050岁才长。

智齿的萌生经常伴随着牙齿疼痛、发炎等诸多的问题,智齿是正常的生理行为,如果有足够的空间,通常对不会对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由于智齿发育较晚,在青春后期,颌骨发育到接近成人大小,但有些人颌骨还不够大,没有足够位置供智齿萌出。智齿就会阻生在颌骨内,向其他方向生长。

智齿和其他牙齿一样,具有固定牙槽、保护牙龈的积极作用,而且智齿离下牙槽神经管更近,拔除具有一定的难度和风险性。如果智齿生长的位置和方向正常,没有出现蛀牙,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并且有对咬牙,智齿就可以保留。

哪些情况下就需要拔智齿呢?

1、智齿龋坏。由于智齿生长的位置特殊,在生长过程中容易与旁边的牙齿和牙龈组织形成一个盲区,食物残渣进去后很难清洁,刷牙也法刷掉,长此以往就容易引起智齿或邻牙龋坏。

2、造成牙齿排列拥挤。原本已经发育完全的其他牙齿位置固定,没有足够空间给智齿生长时,智齿就会对邻牙产生挤压,不但会影响牙根吸收,还会造成牙齿参差不齐,影响美观。

3、没有对咬牙。前文提到,并非所有人都会长齐四颗智齿,因此有些人就会出现一种状况,就是没有对咬牙,可能导致智齿过度萌发,影响咬合。

4、阻生齿。这种类型的智齿常见,通常埋在齿槽骨内。阻生牙牙冠周围的牙龈常常会发炎,疼痛,严重时脸颊可能肿胀,张口困难。阻生牙常常还会引起邻牙龋坏,松动,牙槽骨吸收等症状。


阅读:智齿去除适用情况及术后护理方式          如果长了智齿一定要拔掉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