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的原因及护理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1 13:22

嘴唇干裂的情况再秋冬季节是比较常见的,所以秋冬季节做好唇部护理十分有必要,那么嘴唇干裂的原因有哪些呢?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1.经常舔嘴唇的坏习惯

很多人感到嘴唇干燥时总喜欢舔一舔。其实,唾液只能暂时湿润嘴唇,但是蒸发较快,使嘴唇更干。咬嘴唇同样会加重干裂症状

2.没有养成涂润唇膏的习惯

润唇膏可为嘴唇提供保护,可选择有防晒指数的产品。

3.选择了不正确的牙膏

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钠,可导致皮肤干燥、刺痒等,冬天应尽量减少使用这类牙膏。

4.身体脱水

饮水量不够身体内部水分不足可能会导致嘴唇干裂。

5.对金属过敏

如维生素B12服用过多,就可能导致钴过敏,并出现嘴唇干裂症状。如果对镍过敏,不要让嘴唇碰触金属制品。

6.习惯了用嘴呼吸睡觉

经常用嘴呼吸肯定会导致嘴唇干燥。感冒的人或者有睡眠问题的人在睡前可涂一些润唇膏。

7.吃柑橘类水果过多

柑橘类水果里的酸性成分会刺激嘴唇,使其对阳光敏感,导致干裂。

8.服维生素A过量

每天摄入的维生素A过多,就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的副作用。另外,服某些药物,如心得安也会嘴干


阅读:冬季足部护理去角质按摩好吗           敷面膜的正确方式及吸收状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