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矫正术后会很痛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07 14:03
  想象一下,精致小小的五官配上一对大大的招风耳,这对于爱美女性来说,是万万接受不了的。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做招风耳整形手术来变得完美。

  招风耳手术通常是指将向两侧突出的耳朵向头颅靠近的手术,常见手术方法是外科医师在耳后作一小切口显露耳软骨,然后雕刻软骨,将其弯向后方,靠近头颅。现在多应用可吸收缝线缝合,以维持耳朵形状。招风耳矫正需要去骨,有时医师要去除一块软骨,以便招风耳矫正手术结束后耳朵的皱折看起来更自然。

  招风耳畸形可能单侧存在,也可能同侧发生。招风耳双侧性较多见,但两侧畸形程度有差异。通常在其父母兄妹中亦能发现同样畸形。由于是先天耳发育不良造成的,药物治疗无效,只能手术治疗。

  为预防招风耳术后感染,一定要在术前、术中、术后加强抗炎症措施。术前对耳廓外形做全面分析,制定合适的设计方案,手术时严密观察,手术后定期随访。另外,为了让术后效果更好,以及加快恢复的时间,我们应做好以下方面的术后护理工作。

  1、术后一般情况需要应用抗生素3—5天

  2、术后10天左右打开敷料拆线

  3、忌刺激性食物,如生姜、生葱、生蒜、辣椒、海鲜等

  4、术后近期内应避免压迫、撞击耳部,以免缝线断裂。

   阅读:有耳疾能做招风耳矫正术吗                           招风耳矫正术会影响工作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