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后脸型会发生改变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04 15:452017/12/04 15:45
呆狐网

成年人做牙齿矫正很多情况是为了美观,那么有人说牙齿矫正后脸型也变好看了,牙齿矫正真的可以改变脸型吗?

成年人可以做牙齿矫正吗?

 成年人也是可以做正畸的,矫治器只适用于儿童的说法已经不再正确。越来越多的成年人也在寻求牙齿矫正治疗,以改善他们的笑容,改正牙齿咬合状况或纠正因碰伤、疾病或长久忽视口腔护理所造成的其它问题。

哪几种牙齿矫正后脸型改善明显

1、反颌:也就是“地包天”就是下面的牙齿咬合在上面牙齿的外部,相对来说,这种牙齿做矫正后,会对脸型有明显的改善。

2、龅牙:指上颌前突或双颌前突,这种牙齿做了矫正后,恢复到正常咬合状态,对脸型也有一定的改善。

一般来说,现在的牙列形态以及牙齿、嘴唇颌骨的关系,如只是个别牙齿错位,矫正后基本是不会影响原本脸型的。


什么原因造成脸型改变?

在矫正牙齿的同时,改变了牙齿咬合高度,而牙齿的咬合高度直接影响面下三分一的高度。而面下三分之一的高度占脸部长度的比例多少,又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面部整体观感和面部比例的协调与否。

同样的,若是上面牙齿有些外凸,嘴唇也会是有点突,当矫正过后除了改变外凸的嘴唇,咬合高度也或多或少的发生了改变。咬合高度增加,就会有一种下巴变长的感觉。




阅读:隐形牙套矫正的效果怎样?               做隐形牙套大概需要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