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后牙缝变大如何正确刷牙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1/30 16:012017/11/30 16:01
呆狐网

洗牙是牙齿清洁的有效方式,为了预防口腔疾病,很多爱美者会选择洗牙,那么洗牙后牙缝会变大吗?如何正确刷牙呢?

洗牙后牙缝变大能恢复吗

爱美者在牙医处洗完牙之后感觉牙龈“变大”,于是想知道洗牙后牙缝变大能不能恢复。其实“牙缝变大”能不能恢复主要是看受术者牙龈萎缩的程度。如果仅仅只是牙龈炎,那么在受术者注意口腔护理的前提下肿胀也会消褪,牙缝会变小。但如果受术者已经有牙周炎了,并且牙槽骨也发生了萎缩,那么这种情况下牙缝变大就不能恢复了。

不过,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导致的“牙缝变大”的情况,都需要受术者在平时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用牙线清理牙缝里的东西。另外每隔1年去洗一次牙(牙周炎的朋友洗牙时间需要参考医生建议的时间),这样才可以保护牙龈的健康。

正确的刷牙方式如下:

①选择软毛牙刷,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

②按牙龈-牙交界区,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

③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前后短距离的水平颤动10;

④颤动时牙刷移动仅约1mm每次刷23颗牙

洗牙后牙缝变大需要正确刷牙

洗牙之后牙缝变大实际上是我们的一种视觉印象,其实牙缝本来就是存在的,只是洗牙之前牙结石附着在牙缝上,让我们几乎感觉不到牙缝的存在罢了。洗牙之后牙缝变大需要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刷牙,正确刷牙才能尽量避免口内部牙菌斑的堆积,避免牙菌斑形成的牙结石堵塞住牙缝。


阅读:洗牙出血的原因,如何处理牙齿出血              洗牙会疼痛吗,如何避免洗牙出现疼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