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矫正术后游泳有影响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28 15:52
  虽然招风耳对耳部功能没有影响,但形态上的怪异还是会招来别人的嘲笑,即便是女孩子用长头发也这挡不住,因为尖尖的耳朵会穿过发丝显露出来。招风耳矫正术通过专业技术调整耳廓,让耳朵不再那么“招摇过市”。那么,招风耳矫正术后游泳有影响吗?

  招风耳矫正手术是在耳后作一小切口显露耳软骨,然后雕刻软骨,将其弯向后方靠近头颅。术后多应用可吸收缝线缝合,以维持耳朵形状。有时,医师要去除一块软骨,以便手术结束后耳朵的皱折看起来更自然。

  招风耳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1、手术后病人应防止污水(洗头、淋浴、游泳时)进入耳内,以免手术腔继发感染。

  2、保暖,尽量不感冒,以免发生中耳炎。如并发面瘫,眼睛不能闭紧,为保护角膜,晚间应眼膏并加戴眼罩。

  3、术腔粘脓性分泌物增多,则提示术腔存在感染,应送医院就诊,或家庭护理人员先用消毒干棉签将分泌物卷清后,然后用棉签蘸新洁尔灭酊少许涂布术腔创面。

  4、成形术后,不可用双指捏紧两侧前鼻孔用力擤涕,以免鼻咽腔压力突然增加,而使修补鼓膜的移植片移位或松脱。正确方法是撤住一侧前鼻孔,摸完一侧再会同法擤另一侧。

  5、手术后避免突然急速改变头位。可根据每人不同的具体情况,作慢动作变换体位锻炼(如打太极拳等),以助消除眩晕症状。

  招风耳整形术通过对皮肤及软骨进行矫正达到矫正招风耳的目的,年龄小的患者可能需要进行全麻,手术时患者处于睡眠状态,让孩子轻松无痛的解决招风耳带来的烦恼。

   阅读:有耳疾能做招风耳矫正术吗                    招风耳矫正术后疤痕多久消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