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毛发的作用及脱毛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27 11:05

私处毛发对身体来说是有很大作用的,私处毛发的清理方式如何呢?在清理私处毛发的时候有哪些可能发生的并发症呢?

私处毛发的作用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阴毛可能是人类进化史上长着毛皮时期的残留物,然而问题是,为什么人类身体其他部位的毛发都消失不见了呢?

一种说法是,这些更加浓密的毛发聚集在拥有顶泌汗腺(apocrine sweat gland)和外分泌腺的人体部位周围,它可能是用来传播特殊气味(被细菌分解后的费洛蒙信息素),发出性成熟信号的。此外,在人类还没有穿裤子的原始时代,深密的阴毛除了有保暖的作用,还能保护外阴。

清理私处毛发可能发生的并发症主要有以下几种:

皮肤刮伤:使用钝刀片、在干燥皮肤上操作易使皮肤刮伤。而自行操作时由于直视困难、阴部褶皱多,更容易刮伤。

毛囊炎:无论是剃刀刮除、镊子拔除、抑或是蜜蜡均可发生毛囊炎。若合并感染,可能会导致化脓,甚至形成肉芽肿。

感染加重:一方面,剃除毛发的时候,如果造成微小的皮肤创口,会使病原菌易于种植;另一方面,若身体某个部位已存在感染,例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化脓性葡萄球菌、绿脓杆菌、HPVHSV、传染性软疣等,剃刀会成为一个传播工具,把病原体带到剃刀所及之处。已有感染的人,应该禁止脱毛,至少也应等感染痊愈再尝试。

接触性皮炎:任何除毛产品和刮后修复产品都有可能导致刺激和过敏,引发接触性皮炎。


阅读:比基尼脱毛的方式及费用是多少              比基尼脱毛的形状、工具有哪些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