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形成的狐臭会自愈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27 10:59
  对于狐臭有遗传性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除了遗传,有的一天后天因素也会导致狐臭的发生。那么当出现后天狐臭现象时,会不会自愈呢?这是很多后天狐臭者所期盼了解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狐臭会不会自愈。

  狐臭多见于多汗、汗液不易蒸发和大汗腺所在的部位,如腋窝、腹股沟、足部、肛周、外阴、脐窝及女性乳房下方等,以足部和腋窝臭汗症常见。狐臭的形成不仅与先天有关系,也与后天有关系,具体原因:

  原因一是小汗腺引起的臭汗症往往与多汗症伴发,常见于足跖和趾间部位,因细菌分解汗液产生臭味。大汗腺受内分泌的影响,在青春期才开始分泌活跃,故大汗腺引起的臭汗症多在青春期出现,到老年可减轻或消失。由于细菌与大汗腺的分泌物发生作用产生不饱和脂肪酸导致特殊臭味的形成。

  原因二是后天形成的狐臭还与平常日常生活有关系,如果不注意平日的卫生也有可能会引起狐臭。

  原因三中狐臭受情绪及荷尔蒙所影响,会刺激汗腺的分泌引发狐臭。如果想预防的话是平日里别吃太多辛辣的东西,而且要注意平日的个人卫生。

  狐臭是不会自愈的,患者还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当然对于一些后天形成的轻度狐臭,有时只要多加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狐臭气味也会减淡的,配合一些狐臭药物使用或是腋下喷洒一些香体露之类的,就可抑制狐臭气味的散发。

  可见狐臭是不会自愈的,但后天形成的,往往通过自己精心的护理调节,都可得到缓解。因此对于后天狐臭者,建议不用过于担心,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保持身体清洁卫生,减少出汗,一般症状都会有所减轻的。

   阅读:哪些人不适合做腋臭手术?                 告诉你祛除腋臭手术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