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面瘫及面瘫的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24 15:49

面瘫对身体的健康影响很大,对此面瘫要如何进行预防呢?为什么会发生面瘫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如何预防面瘫的发生呢?

1.远离风寒:吹冷风、受冷水刺激是较常见的致病因素,因此不要图一时之快,直吹久吹空调、风扇,尤其是在体力活动出大汗之后。在乘车、户外乘凉、洗浴、饮酒后也应注意不要让风直接吹头面部,尤其是年老体弱、病后及患有高血压、关节炎等慢性疾病的人,尤其应多加注意。勿用冷水洗脸,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10-20分钟后进行足底按摩。

2.注意休息:面瘫的预防和治疗期间都应该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少看电视、电脑、避免各种精神刺激和过度疲劳,以利于疾病的康复。

3.心理减压:面对来自工作、学习、社交、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时,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如倾诉、听音乐、旅游、适当运动等。

4.适当锻炼:在早晨、傍晚较凉爽的时候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一些适宜的体育项目,如散步、体操、打太极拳、跳舞等,长期坚持下去,会使体质循环得到提高,对风寒的易感性和抗御能力也会大大增强。

为什么会面瘫?

1、感染:这是造成面瘫的原因之一,这种感染多见于夏季,呈区域性。造成面瘫的病因有局部感染、疟疾、猩红热、多发性颅神经炎、流行性感冒、腮腺炎、脑膜炎等都可以引起。

2、创伤性:面瘫在创伤性原因中较常见的是面部外伤、颞骨骨折。因此,这也是属于患有面瘫的病因。

3、医源性:由扁桃体切除手术、牙科治疗、乳突手术、腮腺手术等都是造成面瘫的原因。

4、特发性面瘫:特发性面瘫的病因为耳后受凉、面部受风疲劳引起。

5中毒:这也是会导致面瘫的发生,常见的有一氧化碳和酒精中毒。

6、神经源性:造成面瘫的原因是由于颅内非创伤性神经源性、脑血管病引起


阅读:原来这样也会面瘫,面瘫怎么治疗呢             按摩可以治疗面瘫,面瘫治疗的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