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小耳畸形矫正应该在什么时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23 14:29
  小耳畸形看似微小的症状但是让那些小耳畸形的儿童承受着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伤害。先天性小耳畸形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耳部畸形,不但影响外观美,更有甚者会影响听力。治疗小耳畸形是势在必行的。那么,先天小耳畸形矫正应该在什么时期?

  先天性小耳畸形,一般指的是重度耳廓发育不全。常伴有外耳道闭锁,中耳畸形和颌面畸形。在什么时期选择手术是矫正先天性小耳畸形是关键。专家介绍到矫正先天性小耳畸形的时期应在6周岁以后、青春发育期前完成,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耳软骨的发育在这个年龄基本成型,此时做手术不但对孩子的心理和学业带来的影响相对较小,而且术后耳部的形态也不会因软骨的生长而再生变异。

  2.耳再造术需要取自身的肋软骨,一般6周岁,且身高在1.2米左右儿童的肋软骨在大小和强度上都能够满足手术的需要。

  3.青春发育期由于身体快速生长,肋软骨常常出现“空心”期,此期间手术会使得术后的肋软骨逐渐钙化、变硬、变脆,不但给手术过程带来难度,更影响成年后的耳部外形。因此手术应在青春发育期前完成。

  手术禁忌症:耳廓再造是一个困难、复杂的手术,要慎重,年老体弱才者宜佩带假耳,不宜施再造成术。

   阅读:小耳畸形怎么办可以治疗吗?                               小耳畸形矫正什么时候做恰当?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