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牙需要拔牙吗牙齿缺失弊端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1/20 11:012017/11/20 11:01
呆狐网

成年人想要整牙有哪些方法呢?牙齿整形需要进行拔牙吗?口腔没有牙齿会有哪些弊端呢?

成年人能整牙吗?

牙齿矫正年龄多大才是更佳时间呢?孙永瀛指出,相对于小孩成年人牙齿矫正难度较大,因为成年人骨骼发育完全,而且牙齿移位恢复等都不如未成年人快。成年人生长发育已停止,骨代谢及牙槽骨改建比较缓慢,牙齿移动速度相对缓慢,所需的矫治时间较儿童长。一般儿童整牙时间需要一年到一年半,而成人要两年到两年半。

整牙就要拔牙吗?

有些女孩在纠结要不要整牙,很大的原因就是听说整牙需要拔牙。整牙真的要拔牙吗?依据临床计算,在整牙的病人中,有70%需拔牙。但是这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而定需不需要拔牙。

当口腔里连一颗牙齿都没有时,会产生如下弊端:

1.咀嚼困难。牙齿没了自然没办法咀嚼食物,食物咀嚼不烂就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消化不良,影响营养吸收,久而久之将导致肠胃炎。

2.损害形象。患者在张口说话或者笑时,可露出大部分舌头和两侧的口腔黏膜;而且,没有牙齿支撑的唇面颊部萎陷,令人愈显苍老。个人的整体形象受损不利于社交,还可令人产生颓丧等的不良心理。

3.发音不全。说话发音时,气流要经上下牙齿之间冲出口外,故开口的大小与声音的变化有密切关系,而前牙的舌面、切缘又是发音时舌位变化的重要引导标志,所以牙齿缺失会导致发音不准确,听起来像漏风一样。例如,缺失前齿者说话发前齿音会受到影响。


阅读:年轻人出现牙齿松动的原因可能有           松牙固定术的效果怎么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