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纹的形成原因及治疗时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17 14:24

妊娠纹是很多产后女性的烦恼,但是并不是说妊娠纹只有产后女性才会有,那么妊娠纹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妊娠纹治疗什么时间更佳呢?

妊娠纹并不只是怀孕的人才会有,普通人群也会出现,以下三个因素便是导致妊娠纹形成的常见原因:

胶原蛋白变化

由于皮下组织被拉伸,正常的胶原蛋白生成过程会受到干扰,妊娠纹也就随之浮出皮肤表面。

皮肤结构变化

妊娠纹会令皮下组织中的胶原蛋白撕裂,导致皮肤机构发生变化。皮肤结构的变化反过来会令皮肤本身萎缩、变薄,并且令妊娠纹逐渐变白。

激素水平升高

妊娠纹与人体糖皮质激素水平的升高也有一定的关联。青春期、妊娠期、过度体重训练、肥胖都会令体内激素水平上升,阻碍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正常形成。

妊娠纹轻重由颜色决定 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不同程度的妊娠纹除了大小、厚薄不同外,在颜色上也有所区别,分为红色、粉色、紫色、白色或银色,会随着时间由深变浅。红色的通常是新出现的妊娠纹,1年以上的妊娠纹则为白色或银白色。

目前还没有能完全清除妊娠纹的方法,现有的技术或疗法只能一定程度上减轻妊娠纹。妊娠纹越早治疗,效果就会越好,颜色越淡,治疗起来就越困难。也就是说,当妊娠纹颜色还比较深的时候就应该积极处理,而不是等到它们开始褪色或变成白色之后再去处理。


阅读:肥胖纹和妊娠纹的区别和共同点            激光去妊娠纹的效果好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