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减肥瘦身 > 抽脂吸脂 > 抽脂手术的危害性和不良反应

抽脂手术的危害性和不良反应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16 10:35

抽脂手术是减肥效果比较明显的方式,抽脂虽然效果好,但是手术的危害性也比较大,抽脂手术后有哪些不良反应呢?

抽脂手术的危害:

1.脂肪栓塞

松弛的脂肪组织可能会进入血管引起血栓,如果没有迅速处理该类症状会诱发后遗症,可能会导致死亡。

2.出血过多

一般来说抽脂手术只会有少量的出血,出血多很可能是因为手术时间长,吸脂范围过大,麻醉吸收,或者突然站立引起的体位性低血压引起的。

3.抽脂部位不平衡或凹凸不平

可以通过术后适当的按摩还恢复,情况严重的可以进行二次抽脂修复。

4.皮肤发麻,发痒,发硬

一般比较轻微,属于正常情况,可以慢慢自己恢复。

5.皮瓣坏死

在抽脂手术过程当中抽过多的脂肪,会导致皮肤血液循环不顺畅,从而引起皮肤出现水泡或是坏死

6.感染

不论什么手术都会有感染的风险,如果术后一周仍有发热、头晕、恶心、震颤、晕厥等现象时,很可能是发生了感染,必须就医处理。

抽脂手术后有哪些不良反应

1.留院观察3天左右,术后12小时内容易发生毒副作用,应有家属或看护陪伴。

2.根据医嘱口服抗生素,但止痛片要在咨询医生后服用,不能自己乱吃,因为阿司匹林类止痛片会加重伤口出血情况。

3.如果伤口渗出液体较多,可在敷料外加用无菌纱布或清洁的卫生巾,不能自己打开敷料,术后5天内也不能沐浴。

4.术后要穿着比较宽松的衣物,早晚用棉棒沾生理食盐水清洗伤口后,再擦药膏。

5.术后要立即穿上弹性紧身衣或弹性绷带塑形,一般要穿3-6个月,术后头一周都需24小时都穿着弹力衣。

6.术后两周内避免剧烈运动,但也不要一直卧床休息。

7.术后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一周内也不要喝酒。


阅读:水动力吸脂减肥副作用有哪些            抽脂后皮肤凹凸不平怎么办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