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手术的后遗症及护理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14 11:06

双眼皮是很多爱美者都想拥有的,双眼皮可以增强眼部美观,那么双眼皮手术会有后遗症出现吗?术后的护理事项有哪些呢?


双眼皮手术可能会出现的后遗症

1、出现皱褶或呈“三眼皮”。这是由于未按自然弧度设计的双眼皮线,去除组织不均匀所造成。另外,缝合不恰当,未按自然走向进行缝合,错位缝合,过紧或过松等都有可能造成“三眼皮”。

2、两眼不对称,弧度不理想。双眼皮一眼宽一眼窄,或是一眼正常一眼异常,这是由于双侧剥离、去除组织等有差别,缝合有差别所造成。特别是两眼的手术非一人操作,极易造成较大的误差,使两眼不对称。

3、双眼皮脱落。这大多是埋线双眼皮的并发症。一般是双眼皮术后、随时间逐渐变窄,甚至完全脱落消失。双眼皮脱落消失可是单侧,也可是双侧。脱落的原因是埋线时,未确实与睑板固定,或是线的慢性钝性切割所造成。

4、双眼皮线消失。原因为双眼皮设计线过低形成内双;睑板前眼轮匝肌去除不够防碍皮肤与睑板粘连;缝合时没固定于睑板腱膜上;拆线过早粘连不够牢固。

5、切口疤痕。原因为切口感染,切口缘不整齐对合不良,或患者是疤痕体质。

双眼皮的术后护理要注意4

一、敷一下好处多

冷敷、热敷、术后3小时做冷敷,可以有效地防止术后水肿,还可以缓解疼痛。三天后开始局部热敷,热敷是为了活血化瘀,伤口疤痕快点平复。

二、尽量不要吃药

千万不要急于吃止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降低血液凝结度,从而加重伤口出血。

三、眼部运动

闭目休息不利于重睑的成形及肿胀的消退,在眼部整形手术1小时后,就应该多做睁眼、闭眼动作,可看电视或做其他事情,也可照常工作。

四、注意饮食

以清淡为主,禁忌刺激辛辣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有利于伤口的修复;多吃优质高蛋白食物,如牛肉、鸡、鱼等,给身体提供修复的能量。


阅读:割双眼皮后有肉条和浮肿的区别">割双眼皮后有肉条和浮肿的区别           过深重睑线形成的原因及修复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