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称整形后反变丑 要求退一半费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1/13 10:0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爱美女士会选择去整形机构做整形。而由于这类整形机构良莠不齐,相关的医疗纠纷也是更多了。这不,这两天,市民姜女士和巫女士就反映,1个月前,她们到金华市某整形机构做了面部整形,然而整完了却发现,反而觉得变丑了。

  市民巫女士:10月9号本来是想去金华市某整形机构做下巴的,那个设计师就 我说做鼻子,你下巴做了鼻子要立体点,他说我咬肌大要打[瘦脸除皱],[瘦脸除皱]我说太贵了不做嘛,他说你鼻子下巴[瘦脸除皱]做了就很漂亮了,后来术后拆卸发现自己变得妖怪一样,就是很难看。我本来长得是这样子的,后来就变成这副丑样了。

  市民姜女士:我11月5号来维权的时候,我说鼻子还是歪的,鼻头还这么大。我花的钱都不知道花哪去了。我说叫他退费一半,他不同意,叫我去告。他不承认歪。

  姜女士和巫女士还对该机构的整形操作规范性存在质疑,她们告诉记者,术前检查也只有肝功能、血液和早早孕几项,并没有术前知情书上例举的其他项目。那么,该机构的做法合理吗?来听听律师的观点。

  电话采访浙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叶先生:术前检查是要根据医生、病人的客观情况、结合手术的内容来做的。也就是说不一定要把所有的项目都检查过来对吗?是的。全麻的手术,可以考虑术前做心电图。如术前没有行心电图检查,导致术中发生危险的,应承担相应责任,但术中未发生危险,无须承担责任。

  两位女士表示,她们整形后身体出现不适,都曾要求心金华市某整形机构退回医药费,但目前无果。昨天,记者与她们一同来到了这家整形机构,机构总经理助理表示并不愿意接受采访,有关医生也都在开会,并建议两位顾客先去做个医学鉴定。在现场,该助理并未出示该机构的整形资质证明,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开发区卫计局。

  电话采访市开发区卫计局医政工作负责人祝女士:金华市某整形机构具备整形资质吗?他有的,他批过的,他批过整形外科跟皮肤科都批过的。我们现在要求他们把医疗机构许可证上墙,就是个人的医生执照可能暂时没作要求,就他们自行保管,是放在机构里备查。

  那么,碰到了整形医疗纠纷,消费者可以怎样维权呢?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先生建议,消费者要尽量选择资质比较齐全、信誉比较好的美容机构进行整形美容,以避免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先生:那么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纠纷,一个也可以跟这个机构进行调解,双方协商来解决;如果协商不了的,那么可以通过医调委,或者这个消调委,还有我们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可以进行调解,那么如果这样纠纷还是处理不掉,就是可以通过司法途径,也就是到法院去诉讼,来维权。

  希望今后有关整形医疗的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完善,如果术前的整形效果协议能够落实,这样也是一个凭据,不论是哪方维权,都能更加合理便利。

  ——文章转载来自互联网

瘦脸除皱:(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A型局部瘦的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