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的的原因及改善方式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07 14:08

毛孔粗大的面部肌肤总是黯然失色,没有光彩,那么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要从哪些方面进行改善自我,从而调整好皮肤状态。

导致毛孔粗大的的原因

一、角质粗厚

熬夜、生活不规律、换季与受男性荷尔蒙的影响,使得角质代谢速率不正常,粗厚角质堆积在毛孔周围,就会让毛孔变得粗糙,同时也容易被阻塞,导致形成黑头、白头粉刺,并且逐渐撑大毛孔内部。这种现象很容易出现在额头、鼻翼以及两侧的脸颊部位。

二、干燥、缺水

角质一旦吸饱了水,就会像吸了水的海绵一样膨胀起来,毛孔周围的细胞吸满了水膨胀起来,毛孔自然就会变得不明显;反之,肌肤表面缺水,角质层就会出现干燥、粗糙的外观,毛孔变得更加明显。肌肤保水度不佳,除了让肤表看起来粗糙、毛孔粗大之外,还会令肤色暗沉无光。

三、挤面疱、粉刺过度刺激引起皮脂囊

若积存过多的皮脂,而毛细孔又受污物阻塞时,容易产生化脓菌,毛囊容易发炎,致使粉刺、面疱愈长愈多。如果再过度挤压面疱、粉刺,致使表皮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而其皮缺乏再生功能,便难以产生新细胞,就会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细孔变得粗大。

四、皮肤松弛老化

引起毛细孔粗大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再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益形加速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五、毛细孔污物阻塞

引起毛细孔扩大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一般都会自然脱落。但是毛细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阅读:毛孔粗大的危害,如何快速收缩毛孔            对付毛孔粗大的日常护理步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