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焦点】“医美大妈”视频疯传,专家呼吁:这种人应尽早抓起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02 09:32

综合消息10月26日,两段女子做切眉术的视频在广大医美人的朋友圈中流传开来。视频中的女子躺在毫无消毒设备的床上,只见操作者穿着随意,并未穿戴无菌手术衣和一次性无菌帽子,拿着手术刀仿佛杀猪一般随意地在女子脸上捅来捅去,身旁还有一些学员模样的人在观摩。10秒钟的视频血肉模糊,让人不忍直视。

  第二段视频则是女子手术完成后的样子,眉毛处的缝线放佛一条蜈蚣盘旋,女子的模样看起来触目惊心。

  无独有偶,10月29日,又一位口音浓郁的“医美大妈”短视频作品爆红网络!视频里,有口音的“医美大妈”说:“提眉和提拉额头,还有面部提升,都完成了啊!下一步眼袋……”

  口音浓郁的“医美大妈”声称刚做完提眉、提拉额头以及面部提升

  从视频中能看到,该中年女子应该刚做完手术,额头和眉毛处的伤口缝线清晰可见。

  然而,这样的案例并非第一次发生。去年4月4日,一组“洗头哥”在酒店为美女做吸脂术的照片蹿红网络。该男子左侧手臂布满文身,在没有采取任何消毒措施的酒店为女子做大腿吸脂手术。

  一个月后的5月26日,一位名叫田心的男子声称自己是来自南京军区医院、北京军区医院的整形医生,不仅冒充专家参加杭州鼻整形大会,还偷梁换柱窃取他人案例占为己有,甚至穿戴军人服饰假冒军人。

  去年5月流传在网上的伪造专家身份,假冒军人的男子照片

  今年3月30日,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身披白色坎肩、左臂布满红色文身、脚穿黑色网袜的“灭绝师太”给人做吸脂手术的小视频爆红网络。

  荒诞事件接二连三的发生,不仅是对中国非法医美市场较形象的嘲讽,更让正规的医美行业从业者深恶痛绝。

  10月27日,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一次会议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院长祁佐良教授说:“非法医疗美容,已经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和人民对医疗美容行业的信任。较近看到一段疯传在手机朋友圈的视频,一个穿着自己普通衣服的人,戴上手套就给别人做提眉手术。很明显她这不是一个医务人员的行为,更不用说是整形外科医生了,估计她连基本的医学背景知识都没有,类似这种状况还不少,这种人应该尽快抓起来”他说,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政府的打击力度,很多省份查处打击都在进行,全国正在严打非法医美。相信,如果长久坚持打击非法,医美行业就会更好,医美行业的净化程度就会更高,人民群众对医疗美容的信任度也会提高。

  祁佐良教授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祁佐良教授称,相信如果长久坚持打击非法,医美行业就一定会好。

  非法整形要人人喊打

  从“洗头哥”、“军医哥”、“销魂女”,再到今天的“医美大妈”,医美行业似乎每年都会诞生那么几个“人才”。这些害群之马让蓬勃发展中的医美行业蒙受了好多不白之冤!但愤怒的同时,我们更多的是心痛,除了这些已经曝光的个案,全中国究竟还有多少张脸正在被毁?!

  所幸,国家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脚步从未停止。今年5月2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公安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海关总署办公厅、工商总局办公厅、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7年5月-2018年4月联合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积极响应,近日,金华立案查处53起,丹东查处8起,德州侦破5起非法医美刑事案件,为打击非法整形,东莞市卫生监督所甚至邀请市民体验执法,全国还有很多地方也在积极行动。

  我们相信,在如此严厉的打击下,中国的医美行业将会得到净化,这些所谓的“医美大妈”迟早会无处遁形!

  在此也要提醒广大求美者,整形美容属于医疗美容范畴,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和有资质的医生,切勿拿自己的脸开玩笑!

  ——本文转载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