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烧伤疤痕的不利影响及护理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30 13:56

烧伤肌肤是很严重的,对于肌肤的伤害很多是不可逆的,那么烧伤愈合后的皮肤要怎么进行护理呢?烧伤疤痕的恢复有哪些注意事项?

烧伤愈合以后的皮肤,经常可以用温水来浸润,然后用柔软的毛巾,涂上一些中性的肥皂去擦拭,注意要去除皮屑,但注意不要损伤到皮肤的表皮,而疤痕停时要涂抹一些软膏,要是疤痕始终处于滋润的情况,要避免出现干燥,这样能够阻止疤痕生长。

疤痕组织当中的毛细组织会出现堵塞,这样就会造成疤痕组织当中缺,使疤痕的进一步增生,通过压力疗法可以阻止疤痕的进一步增生,可以选择一定的压力套,但是要注意压力套长短大小以及松紧的程度,避免过紧造成危害。

色素沉着可采取下列措施使其减退:烧伤后皮肤比较嫩,对日光极敏感,避免紫外线(日光)直接照射,外出时戴草帽或穿长袖衣服,以遮盖皮肤。用手按摩色素沉着部位,每日2次。口服维生C,每日300mg

患者在平时应该做一些功能性的恢复锻炼,在做功能性锻炼的时候,要制定一个长远的计划,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够取得良好的恢复效果。平时要注意避免日晒,避免紫外线照射,多用温水来浸润,可以进行一定的压力套等方面的锻炼。平时也要注意加强饮食调养,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等的摄入量。


阅读:烧伤疤痕的分类,如何消除烧伤疤痕         修复烧伤疤痕需要注意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