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痤疮的形成原因及日常预防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27 13:19

痤疮是面部肌肤问题的一种,痤疮对肌肤的伤害很大,那么痤疮有哪些种类呢?痤疮形成的原因有哪些?预防痤疮的日常事项有哪些呢?


痤疮的类型

1、寻常性痤疮,发生于面部,胸背部

2、聚合性痤疮,多见于男性,皮损有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及囊肿、粉刺为双头或多头,形成大的肿疡,常遗留凹陷性瘢痕。

3、暴发性痤疮,男性多见,特点是有轻度痤疮数月或数年的患者突然病情加重伴发热

痤疮的形成原因

1.油脂分泌过多,分泌过多的皮脂和未及时清除的汗液、灰尘、病菌、螨虫等阻塞皮脂腺口;

2.局部炎症;

3.细菌感染、交叉感染:病原微生物—痤疮杆菌的作用;

4.免疫抗体作用;

5.遗传因素;

6.微量元素缺乏,导致角化过度;

7.矿物油类的接触,如碘化物、溴化物的使用;

8.多吃动物脂肪及糖类食物,消化不良或便秘等胃肠障碍。

预防痤疮的日常事项

1. 合理的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

2. 注意面部清洁:常用温水洗脸

3..避免机械挤压痤疮,以免引起化脓发炎,形成疤痕和色素沉着

4.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于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

治疗:用维甲酸、维胺脂、及维生素A等,能改善角化过程,将有助于减轻和消除痤疮。


阅读:日常抗痘小窍门和肌肤护理方式    激光祛痘的效果,激光祛痘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